南台科技大學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2012/11/9》


南台科技大學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

11.jpg

南台科技大學於101年11月9日舉行「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吸引產官學研界超過100位專家參加,主講人對專題的深入探討與剖析,協助與會者對機械產業的創新技術與新商機有更進一步了解。

22.jpg

精密機械產業是帶動國家基礎工業的火車頭,台灣精密機械產業一直扮演著台灣產業升級階段性的幕後推手,對國家整體產業發展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然而隨著時代變遷、技術變化日新月異,企業若沒有跟上技術的快速變化,很容易掩沒在產業洪流中;面對製造模式的改變,無論生產決策、整合製造、友善人機、節能環保加工及全球化生產決策,創新技術都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也是決定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因素之一。

33.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 示,南台科技大學,除了強調理論基礎的紮根之外,更注重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機械技術科系成立於創校之初,學校在機械工程領域的投入相當用心,成立精密機械研發、奈米研究、滾印技術、新能源…等中心,並積極與產學研界聯繫,目的在於提供給學生學產一貫的資源,培育優秀的機械產業從業人員。今年該校更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主要是該校與產業界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產學攜手共同研發技術與人才培育;新成立的產學運籌中心將會使產學合作更加頻繁與流暢。

44.jpg

「機械創新技術交流會」結合產學研資源包括中央研究院物理所、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台灣區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明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除了產業與技術發展現況,更邀請精密機械上、中、下游廠商分享產業鏈的技術變遷;期能為與會者帶來新思維,在企業的未來策略佈局有所幫助,一同為台灣經濟創下另一個高峰。

5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