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幼保實習達人競賽 學生變成QQ達人《2012/11/22》


南台幼保實習達人競賽 學生變成QQ達人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日前舉辦實習達人競賽,為求公平性及臨場感,特別邀請校外專家:台南市幼稚教育學會 李琇碧理事長、台南市立第一幼兒園 呂崟園長、台南市大光國小附設幼兒園 顏綺貞園長及永康國小附設幼兒園 蔡美媚園長等四位幼教達人擔任評審。

1.JPG

近年來,本校配合教育部積極推廣學期及暑期校外企業實習,加速本校學生進入業界,達到上班即上手之目的,受到學生及業界之肯定。在本系陳志盛主任積極推動下,本系四年級全體學生共86位同學,分別至台南市15家優質園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全日實習。此次實習達人系上初賽即為學生於今年暑假期間到校外進行教育部企業實習之成果分享。

2.JPG

為了讓學生提早了解幼教職場現況及對自我專業能力之肯定,全系四年級同學的努力及付出,除了透過書面實習報告呈現外,兩班級分別於學期初在課堂上先行由任課老師(黃光明及沈玫宜老師)透過教師及同儕評選方式,進行第一輪班級競賽。再從30組學生當中選出14隊伍來參與此次系上初賽。學生必須在短短八分鐘時間完成六項要點報告(實習公司簡介、實習內容介紹、與在校學習課程之異同處、實習心得、對學弟妹的建議、對學校的建議),以小組團隊方式,將兩個月來的在幼教現場的所見所聞用PPT簡報方式呈現;活潑且專業的表現,受到在場觀摩之學弟妹及評審們的肯定及讚許。

3.JPG

大多數參賽者,都認同企業實習確實幫助大學生提早了解職場現況,除了專業能力及職場倫理之外,「微笑」是擔任教保員最基本且首要必備之條件。此外,參賽同學亦提出一有趣實習達人方程式: IQ+EQ+MQ+CQ+PQ+AQ(智能指數+管理情緒指數+管理道德智商+ 創意商數+人格商數+逆境商數)= 幼教QQ達人。評審之一,台南第一幼稚園 呂崟園長,在賽後講評時也鼓勵幼保系學生要像「海綿寶寶」一樣,隨時準備好吸收各領域知識和謹記在校之實習及服務經驗;同時要廣結善緣,多多結交派大星和章魚哥等幼教同好,發揮同儕力量相互學習互相勉勵,讓幼教職涯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

此次幼保系實習達人初賽獲獎學生將進階代表本系參與全校於明年四月舉辦之校際競賽。以下為此次初賽獲獎同學名單: 獎項 獲獎學生名單

4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