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第一學期「師生座談會」《2012/12/24》


101學年第一學期「師生座談會」

南臺科技大學由第13屆學生自治會主辦,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導之101學年第一學期「師生座談會」於101年12月19日下午,假S708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300餘位師長學生踴躍出席與會。

1.JPG

會議主席由南臺科大學生自治會劉宜卉會長擔任,在會議主持開始向所有與會班級代表同學說明會議召開的目的,係為了協助本校同學改善課業學習或生活環境等問題,也希望同學能夠利用今天的機會踴躍提出建言。

2.JPG

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學校本著照顧學生學習上的努力我們會盡力的配合同學的建議,學校在這幾年來在老師與學生的努力之下,讓我們的辦學績效與學生表現都非常的優異,譬如我們的西班牙世界網路排名我們從三年前開始評比,從一千八百七十八名進步到五百四十七名,全臺灣的排名是第十四名,科大的排名是第一名,這就是同學老師一同努力的表現得成果,在學生動手做的技職風雲榜也有著優異的成績,這代表我們學生在老師的指導與努力下,在實務及參加比賽有著非常積極的態度與學習精神,績效優異。

5.JPG

盧燈茂副校長再度表示,學校一直在教學與產學方面都積極協助學生在畢業後就職能夠順利,另外在生活與環境改善這方面也不遺餘力地進行,像近期完工啟用的優活館與能源館,也希望學生多多去利用與使用,讓學生在課業外也能夠讓身心都能夠茁壯,讓學習能夠有相輔相成的效果,未能會繼續來改善同學的學習環境,在明年過後可能會動工興建新的大樓暫定為生活機能館,希望對學生未來生活上能夠更加地整合與方便,譬如7-11、星巴克、學生高級餐廳等等會座落在這座生活機能館裡,甚至對外的產學運作中心、產業窗口或科技學院、職涯輔導還有研發相關的產學聯繫上都會在那棟大樓,學生的機車也會設立地下室,讓學生能夠有更佳的使用空間,使用上能夠有更佳的效益。

3.JPG

整體會議過程在順暢的程序中進行,班級代表同學的建言更是絡繹不絕,而校方業管單位亦以誠懇解決問題的方式回覆會場同學的提問,師生間意見與問題溝通互動呈現良好的氛圍,展現學生自治與學習民主審議的成效。綜觀此次會議透過同學與校方行政或教學單位面對面理性溝通與討論,使同學們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關懷,日後師生間必然能夠得到良好共識,且緊密的聯結在一起,一同齊心努力打拼,讓友善校園的理念在學校生根,營造一個國內最好的高等教育學習環境。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