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研習分享經驗、提升課程效益,成果豐碩!《2013/3/14》


南臺科技大學「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研習
分享經驗、提升課程效益,成果豐碩!

南臺科技大學102年2月27日於行政大樓L008會議室辦理101年度第二學期「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研習,四技ㄧ年級「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必修課程指導教師及融滲式服務學習專業課程指導教師共72人參加,在該校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及服務學習中心的精心策劃下,透過精彩之績優教師課程分享及綜合座談,與會教師表示能更清楚課程運作之要領,明瞭校外服務行程暨品質掌握之重點;而對於未來之展望也有更進一步之探討與共識,在一片感動與期盼聲中完成所有研習課程。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為貫徹「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之推動,該校自100學年度開始,在缺乏教育部經費補助之下,每學期期初仍然安排嚴謹的課程教師研習,希望教師在開學前作最完善的準備,帶領學生深入社會各階層,遇見更多元的生命價值體驗,並能將「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推展到淋漓盡致之境界,豎立該校特有的新形象,真正成為科技大學新的典範!

2.jpg

活動首先頒發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服務學習課成績優教師獎狀,由該校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新興副校長頒發給20位得獎老師。吳副校長同時勉勵所有教師持續以愛心、耐心及信心帶領學生,創造更多的精彩與感動;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許昇財主任秘書也勉勵所有教師以熱誠的教學精神帶領學生從事志工服務;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委員謝世傑學務長說過去擔任環保局長時,有很多學校爭相找環保局提供學生服務管道,所以做環保服務是最簡單的規劃安排。

3.jpg

主辦單位同時安排2位優良老師進行經驗分享,幼保系沈玫宜老師分享她帶領學生至大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及高雄內門區景義國小進行幼兒說故事及衛生健康教育宣導服務的服務過程,一個看似簡單,卻充滿瑣碎的服務學習過程,讓老師及學生收獲滿滿。國企系許淑?老師分享歷年來帶領國際和國內志工和的寶貴經驗,讓第一次擔任服務學習課程的老師了解該如何下手,且不必一窩蜂往外服務,應該多花點心思尋找自己校園服務,對2位老師有如此豐碩的服務學習成果,在場老師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同時表示受益良多。

4.jpg

最後進行綜合座談,由該校許昇財主任秘書、謝世傑學務長、陳木陽副教務長及沈湘錤執行秘書一一為踴躍提問的老師們答覆問題,在開學前看到所有服務學習課程教師已做好萬全準備,要帶領學生一起努力,再創佳績。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