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南臺科大應日系許瑞英同學榮獲推薦教育部技職典範代表《2013/3/19》


賀!南臺科大應日系許瑞英同學
榮獲推薦教育部技職典範代表

102年3月15日於教育部舉行的「102年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中,共計有9位同學經由繁星計畫或五專菁英計畫進入技職體系就讀的同學獲得推薦表揚。南臺科大應用日語系二年級許瑞英同學亦是獲得推薦為技職典範代表之一,並且上台發表進入技職體系後的感想。南臺科技大學與應用日語系全系師生,均感與有榮焉。

1.jpg

南臺科大積極配合教育部「照顧弱勢、平衡城鄉差距」之精神,推動「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招收技職繁星學生到校就讀。並且提供非常優渥的條件,吸引優秀的學生透過繁星計畫進入南臺科大就讀。

2.jpg

許瑞英同學表示,當初會選擇進入南臺科大,是因為南臺提供了國立大學收費,並且給予大三菁英出國計畫全額獎學金到日本進修一年,完善的助學及輔導措施使得她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在課業上積極投入及參與各項活動。此外,南臺應日系即將推動的「日系產業人才培訓學產一貫課程」,結合理論和實務,讓她覺得選擇技職體系、選擇南臺應日系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3.jpg

許瑞英同學進入南臺應日系就讀後,不但積極參加各項比賽及活動,在2012年初試啼聲,參加「住華盃全國大專校院演講比賽」獲得第三名,更在同年參加「日本航空盃南區演講比賽」,在40幾位參加初賽同學中,進入前13強,參加決賽。並在13位決賽同學激烈競爭下,榮獲第一名的優秀成績,並獲得全額補助到日本研習一週的機會。

南臺科大今後仍會秉持教育部推動繁星計畫的精神,持續辦理繁星推薦入學,培育有特色的優秀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