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幼保系與幼兒『Yo遊玩國』 與大學生『Yo Yo晚點名』《2013/5/10》


南臺幼保系與幼兒『Yo遊玩國』 與大學生『Yo Yo晚點名』

為孩子帶來歡樂,關懷弱勢族群,培養兼具理論與實務教保員的南臺科大幼保系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幼保週活動。首先在遊戲天以『Yo遊玩國』為主題,由鄭伊恬老師結合「幼兒音樂與律動」課程,率先帶領幼保系一年級學生,編織十多首歌曲舞蹈,先讓幼兒熱身嗨歡天。接著,幼保系大二學生在陳純宜老師「幼兒教具製作與應用」課程的指導下,設計十關科學遊戲,與台南啟聰學校及鄰近幼兒園共約三百多位幼兒一起提前慶祝母親節,暢玩幼兒科學遊戲。每位幼兒玩得不亦樂乎,幾乎不想回家,最後在領取台南市聲暉協進會莫素娟理事長贊助的禮品下,才心滿意足,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1.jpg

幼保週晚會是南臺幼保系學生最重視的活動之一。結合青春熱情與發揮專業,本次晚會主題為『YoYo晚點名』,在全體同學必須參與的動員令下,各班以輸人不輸陣的精神,為拚得佳績,全力以赴,最後由幼四乙即將畢業的同學以戲劇歌頌四年來的大學生活,並結合杯子舞,深具藝術美感表演下,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第一名。在畢業學姐與學妹互贈禮物時,幼保系學妹贈送學姐袋子及撲滿等禮物,祝福學姐鵬程萬里,財源滿滿;而學姐回贈學妹七彩襪,希望學妹秉持南臺校訓,信義誠實,逐步實現大學多采多姿生活。

2.jpg

南臺幼兒保育系近年來不斷力求突破,不僅課程上結合理論與實務,邀請業界知名人士共同授課,以服務學習方式,服務幼兒,驗證所學,開設專業證照加強班,鼓勵同學考取證照,並年年舉辦國際研討會,參與國際志工活動,積極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尤其今年除原本日四技學生外,將擴大招收日二技學生一班,歡迎有志從事保母、公私立教保員學生,一起加入南臺幼保系。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