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2013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圓滿落幕南臺科大勇奪日語組第一、第二名《2013/5/24》


第七屆「2013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南臺科大勇奪日語組第一、第二名

由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住友化學集團)主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第七屆「2013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18日下午在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決賽。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於日前通過初選的20位同學以流利的日語外加豐富的表情展現語言天份。

1.jpg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住華科技總經理黃建銘,以及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均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學生。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在住華科技的大力支持以及評審委員的公正評分下,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已經是國內具有指標意義的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不但廣獲各界的認同與好評。並且列入「技職風雲榜」的計分比賽項目之一。南臺科大今後仍將持續辦理此具有人才培育意義的演講比賽。

3.jpg

甫上任的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村所長亦表示,學習外語也同時學習該國的文化,其結果可以加強對本國文化的意識。因此希望參賽者藉由學習日語了解日本文化的同時,也能夠體會台灣文化的重要性,亦期許參賽者在今後能夠在台、日文化交流上有所貢獻。

4.jpg

住華科技黃建銘總經理於表示,住華科技為鼓勵在台青年學子學習日語的風氣,培育台灣日文人才,促進台日商業及文化交流,針對全國各大專院校同學,持續舉辦日語演講比賽,迄今已邁入第七年。此與日本住友化學母公司透過教育支援活動,培養下一代為主的「未來貢獻」的目標相呼應,期能為台灣的教育事業做出貢獻。

5.jpg

住華科技是南科園區知名日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平面顯示器使用之重要元件片光板及彩色濾光片,擁有員工將近二千人,也是南臺科大校友的黃建銘總經理親自擔任此次日語演講比賽的評審工作,對於此活動非常重視,也希望藉此發掘更多優秀人才,為我國產業競爭、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6.jpg

        比賽結果,

  日語組:第一名 林宏叡(南臺科技大學)

      第二名 劉哲佑(南臺科技大學)

      第三名 林哲瑋(台灣大學)

  佳作二名:周妤嬛(東吳大學)、蔡佩庭(東吳大學)

  非日語組:第一名 林妍伶(文藻外語學院翻譯系)

       第二名 朱智軒(中原大學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第三名 張裕軍(中原大學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佳作二名:吳旻(夆 = ㄈㄥ)(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吳采庭(中興大學外文系)

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