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智慧大台南 就業e路通」就業博覽會市府第二場大型就博會今日南臺科大登場136家廠商7038職缺創新高 媒合率7成6《2013/6/22》


2013「智慧大台南 就業e路通」就業博覽會
市府第二場大型就博會今日南臺科大登場
136家廠商7038職缺創新高 媒合率7成6

臺南市政府102年度第2場大型徵才活動2013「智慧大台南 就業e路通」 就業博覽會,今日在南臺科大盛大登場,共邀集服務業、傳產、科技業等產業136家廠商釋出7038個工作機會,創下市府勞工局於南台科大辦理就博會歷年最高紀錄,其中技術/工程師職缺4559個、行政/業務職缺527個、主管/儲備幹部職缺565個、門市服務職缺682個、工讀實習職缺也有705個,吸引了逾7000名求職者前往,初步媒合率76.13%。

1.jpg

今日一早,不到9點人潮就擠爆入口,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南臺校長戴謙、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臺南市議員林慶鎮、議員林燕祝、立委黃偉哲服務處秘書、永康區區長王峻明、台南縣工業會理事長林進旺、安平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劉信利、台積電副處長張進益、志鋼金屬總經理郭志華、南智捷總經理馬忠榮等貴賓到場參加開幕儀式,首先由著名的南臺科大擂鼓隊擊鼓開場,象徵「鼓聲振士氣 求職最順利」,接著由與會貴賓共同觸動閃爍象徵智慧大台南之科技魔球後,揭開本次就博會序幕,並為求職市民加油打氣。

2.jpg

市長賴清德在致詞時感謝南臺科大提供舒適的環境給大台南市民找工作,謝謝南臺上下師生的協助與勞工局的辛勞;特別強調102年第二場次的就業博覽會有三大特點:第一個參加廠商家數多,提供多達7038個多工作機會,盛況空前,且職缺種類相當豐富,從工程師至行政類、工讀生等類。第二特點就是南臺科大特別為畢業生設立「新鮮人專區」,鼓勵初次踏入職場感到徬徨的學子,勇敢踏出第一步。第三特點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在現場提供多元服務,鼓勵求職者「多走多看多投遞」。並感謝雲嘉南區就服中心針對29歲以下台南市民提供就業就學雙軌訓練計畫。市長並對於今日活動前十名求職者貼心的準備10份神祕小禮物-台南夏日紅寶石-「愛文芒果」禮盒送給現場早鳥求職者,預祝求職順利。

3.jpg

活動地主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致詞時表示,今天就博會可說是人山人海「大爆桌」,感謝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用心籌備,協助年輕學子就業,讓我們看見未來的希望。現場議員林慶鎮、林燕祝也一一上台致詞感謝廠商提供工作機會,並祝福所有求職者心想事成,順利找到工作。台南縣工業會理事長林進旺並以「先蹲後跳」來勉勵年輕學子培養謙虛的工作態度,安平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劉信利更期待年輕人要先有幫企業賺錢的觀念,認真做好本份,老闆自然就會幫你加薪,創造勞資雙贏。

4.jpg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受訪時說,根據項民意調查顯示,近6成社會新鮮人害怕踏入職場,主要是擔心找不到合適工作。因此,市政府勞工局為幫助青年累積職場經驗,除開發一般民間企業的工讀實習機會外,也積極爭取公部門的工讀機會,今日就博會現場即有705個工讀實習職缺,明日也要在南門育樂中心、民治市政中心同步辦理公部門暑期工讀的面試活動,共提供80個工讀名額,讓學生能藉由公、私部門的職場體驗,了解自己的職涯性向,早日規劃未來職發發展方向。

5.jpg

另外,今年芒果盛產,勞工局為協助銷售,特別邀請臺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現場設攤,鼓勵企業及求職民眾多多認購芒果,就業博覽會多了濃濃的芒果味!今日活動更結合「智慧城市大台南」政策,現場展示了「智慧電動車」以及「智慧醫療服務網絡」,展現市府推動智慧、低碳城市之努力的成果。同時,勞工局跟南臺科技大學特別為鼓勵求職者,只要前100個民眾投遞2個履歷,就能獲得獎品豐富的「包中福袋」。另外為了鼓勵社會新鮮人能順利求職,南臺科技大學特別加碼推出「新鮮人專區」,鼓勵應屆畢業生青年投遞履歷就送好康活動。同時會場也有多樣貼心求職服務,例如就業諮詢、求職技巧、彩妝義剪服務協助職者提升自信心,現場還請來健身教練帶動「解悶紓壓操」,成大醫院也特別到場提供職場健康諮詢。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