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國技專校院主題式觀光行程創意設計競賽 南臺休閒事業管理系勇奪第三名《2013/7/12》


2013年全國技專校院主題式觀光行程創意設計競賽
南臺休閒事業管理系勇奪第三名

隨著「陸客自由行」的開放,台灣地區擁有獨特的景觀地型、風俗文化、美食,而且四面環海,觀光資源豐富,非常適合發展「主題性」的觀光活動。隨著主題式觀光旅遊的蓬勃發展,為能因應觀光市場人才需求,學校的培養就相形顯的重要。基於此一趨勢及需求,故臺灣生態休閒產業管理學會舉辦2013年全國技專校院主題式觀光行程創意設計競賽,期能提供觀光休閒產業業者在規劃特色遊程之參考,同時促進與技專校院間之師生互動與交流,並積極激發學生對觀光行程規劃之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

1.jpg

為了使學生能夠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南臺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王逸峰主任特別鼓勵同學參與校外競賽活動,期望在老師的積極參與及用心指導學生下,讓學生將上課理論實務化,然而達成學而做、做中學的理念,由潘盈仁老師所指導的鄭祐涓同學以「HT哈臺灣」(Hot-spring Taiwan)為隊名、溫泉及美食為主題,在2013年全國技專校院主題式觀光行程創意設計競賽48隊隊伍中勇奪第三名。

2.jpg

鄭祐涓同學以大陸遊客為背景設定,設計四條"魅力四射"溫泉環島路線,有黃線硫磺溫泉、灰線泥漿溫泉,綠線碳酸氫鈉溫泉以及藍線綠島海底溫泉,美食方面則全方位的結合台灣的精緻美食(故宮晶華)、原住民料理、台式海鮮以及票選第一的夜市小吃在團餐中,鄭同學推廣台灣美食的用心及替台灣搶占日本溫泉市場的美意,在決賽時獲得裁判的讚賞,故獲此殊榮。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