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南臺科大全數得獎榮獲一金一銀一銅《2013/7/16》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
南臺科大全數得獎榮獲一金一銀一銅

2013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於六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三十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包括波蘭、克羅埃西亞、韓國、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等16國家參與,總共有二百多個發明創新作品參展。臺灣代表團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謝新民會長領軍,共獲得77面獎牌,金牌42面、銀牌25面、銅牌10面,成績卓越,其中,南臺科大以三件作品參賽,全數得獎,獲得一金一銀一銅成績表現優異,成為港澳以及上海北京師生學子爭相討論觀摩對象。

1.jpg

近年世界各大國際發明展蓬勃發展,大家都體認到創新發明是時代潮流與趨勢,而臺灣在這方面的軟實力非常傑出,因此每每能在各國際發明展中展露頭角,為國爭光而打響臺灣創新發明國度的響亮招牌。

2.jpg

此次南臺科大參展獲得評審青睞,奪得金牌的作品是「綠能科技驅鳥警示裝置」,基於小鳥怕老鷹的心理,利用風力與太陽能來驅動模型老鷹做迴轉的飛行動作,用以嚇阻小鳥侵入,應用於航空站或一般農家稻田驅鳥都很實用。獲得銀牌作品為「太陽能夜間LED雨傘警示裝置」,在傘的骨架上裝設太陽能板,平時吸收太陽能,利用太陽能電力可以驅動傘骨內的燈光,於夜晚時提供照明功能,應用於遊樂場、社區公園或海灘,有環保節能概念,夜間照明際安全又有羅曼蒂克的FU。獲得銅牌的作品是「潔淨式鞦韆發電裝置」,同樣也是利用鞦韆擺盪的返覆動作進行發電,加上太陽能遮板的發電,提供公園夜間照明。三件作品都契合低碳環保節能時代需求,因此也獲得評審和參觀者一致好評。

3.jpg

此次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是兩岸四地最大規模同時也是離臺灣距離最近的國際發明展,佔地超過111,500平方米,是澳門第一個主題式設計的大型娛樂、會議及展覽綜合體旅遊新景點。會議展覽中心總建築採用波斯風格及無柱設計,是一個具規模的多功能會展中心。澳門發明展同時是亞洲首屈一指集展覽、展銷之綜合品牌展覽會,我們除了表現出臺灣各級學校師生創新發明展品之外,也有為數不少臺灣廠商高品質作品參與,在人潮和商潮激盪下,發明人與國際和港澳當地企業家會面切磋,提高發明品知名度及廣大的商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