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夢想家」活動 獲熱烈回響《2013/8/9》


南臺科大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國防夢想家」活動 獲熱烈回響

南臺科大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再創新猷,日前與嘉義市私立磐石幼兒園、功文文教機構等單位,攜手合作共同籌畫「國防夢想家」參訪「空軍第四五五戰術戰鬥機聯隊」活動,開啟宣導全民國防教育更多元的豐碩成績。

1.jpg

本次活動幕後推手吳安倉教官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全民國防教育的推動,必須從小做起。基此,在南臺科技大學軍訓室主任周禮順將軍的大力推動下,結合他方資源,全力提昇全民國防教育多元知能教育,透過參訪「空軍第四五五戰術戰鬥機聯隊」,讓支持全民國防的心,植入小朋友心中,期待著發芽茁壯的一天。

2.jpg

首站來到空軍第四五五戰術戰鬥機聯隊「桂丹大樓」前停機坪,參觀國軍第二代主力戰機F16、S70C救難直昇機以及最新EC225救難直昇機。抵達目的地的當下,很幸運的看到S70C救難直昇機起飛執行救難任務;另外,還看到難得一見的F-16編隊從跑道起飛的畫面,頓時原本安靜無聲的小朋友,看到這精彩的畫面難掩興奮之情,驚呼聲連連。

3.jpg

空軍第四五五戰術戰鬥機聯隊罕見的派出美女解說員,向小朋友解說F-16戰機以救難直昇機的各項性能及救難裝備,小朋友聽的津津有趣,對於各項裝備充滿好奇心,踴躍提問各種問題。

4.jpg

下一站來到空軍第四基地天氣中心,由值班的預報長負責解說天氣中心的任務以及工作情形,當預報長問小朋友:「什麼是天氣時?」馬上有小朋友說就是「颱風」,預報長當場幫小朋友上了一堂「認識颱風」的課,讓小朋友知道氣象人員如何掌握颱風以及颱風的可怕。

最後來到聯隊的隊史館,在志工伯伯的帶領下,娓娓道來聯隊的歷史,小朋友出乎意料的特別安靜,但是到了各式飛機模型展示場時,小朋友七嘴八舌的開始騷動起來,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看到玲瑯滿目的飛機模型,一直追著問志工伯伯問題。

精彩多元的參訪行程,就在聯隊的隊史館劃下完美的句點,這天儘管天氣相當炎熱,但是從小朋友的臉上看到充滿著愉快的笑容以及意猶未盡的表情,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