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執行教育部「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 在臺留學國際學生體驗臺灣東部在地文化《2013/8/23》


南臺科大執行教育部「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
在臺留學國際學生體驗臺灣東部在地文化

教育部「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於8月17日及18日在東部地區舉辦「境外學生接待家庭活動」,共計19名在臺留學國際學生參加,分別來自尼加拉瓜、貝里斯、多明尼加共和國、甘比亞、印尼、菲律賓、法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等國,另有花蓮地區12戶熱心家庭參與接待。本活動先前往奇萊雅酒莊及松園別館進行文化體驗參訪,透過專人解說導覽,讓參與之國際學生及接待家庭深入了解當地原住民文化及歷史背景。文化體驗結束後,由12戶接待家庭帶領國際學生返家,體驗臺灣家庭生活,透過接待家庭帶領使國際學生更深入了解臺灣東部地區在地文化。

2.jpg

在活動當天,來自甘比亞的Mustapha Jallow及Ebrima Sallah表示:「他們是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覺得很有意義很棒,沒想到在臺灣也能有“家”的感覺,覺得臺灣人真的很熱情!第一日活動結束後,我們的接待家庭林爸爸及林媽媽還帶領我們參加了當地原住民豐年祭活動,並前往太魯閣盡覽東部風景壯麗之美, It is beautiful and amazing!」在活動結束後,Mustapha Jallow及Ebrima Sallah還特地來信感謝計畫辦公室給予他們此次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能認識臺灣家庭並建立深厚的友誼,直說:It was so great.We had an wonderful weekend with my host family.They are so nice!

1.jpg

教育部為了擴大招收境外學生,推動高等教育輸出計畫,自民國99年起委託南臺科技大學辦理「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計畫辦公室網羅全臺熱心家庭,以志工方式接待在臺留學國際學生,讓他們深入了解臺灣在地文化及體驗臺灣家庭生活,以深化國際學生在臺留學的效果與影響!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