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親師座談會-以親師合作提昇學校品質《2013/9/4》


南臺科大舉辦親師座談會-以親師合作提昇學校品質

南臺科技大學為增進家長對學校的瞭解,特別辦理親師座談會,計有來自全台各地新生家長及新生約370位參與,舉辦親師座談會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學校與家長雙向溝通,有效提升學生家長對學校及系所發展現況之認識、增進學生家長對學校的瞭解與認同,藉以強化學生家長與學校的聯繫與溝通,共同關心輔導學生。

1.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詞時表示,家長參與有助於學校提昇品質,也誠懇邀請家長成為共創教育願景的教育夥伴。家長宜化被動為主動,以行動參與學校教育,承擔教育責任,讓多元的資源,隨著家長積極參與教育活動而能大量挹注學校教育。有愈多家長參與、支持學校教育,就能吸納愈多資源,進而提升學校品質,達到學校、學生、社會三贏的局面。

2.jpg

第一階段的座談會中,南臺科技大學除了對教務、學務、總務與國際事務等校務工作,對家長說明外,還安排家長與學校面對面的溝通,家長提出各項有關學生學習、生活及生涯問題,可見家長對於學生未來殷切的關注。特別是南臺科技大學國際化成效良好,目前已招收超過24個國家,143所國際姊妹學校2百多位外籍學生。座談會也讓新生與家長獲得更多的生涯資訊,以形成未來四年就學藍圖。第二階段,邀請家長參訪系所,與系主任及導師進行相見歡,以面對面座談的方式,讓家長更詳細地瞭解子女就讀系所發展與未來,本活動多年來深獲家長的喜愛,參與度高。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