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品德教育 從新生紮根 寓教於樂《2013/9/10》


南臺科大品德教育 從新生紮根 寓教於樂

南臺科大重視學生品德教育,102學年度新生始業式邀請校園深耕長久的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演出,「同窗的你」,描述鳳凰花開,驪歌響起,每一個畢業的學生帶著祝福和希望,奔向屬於各自的前程;然而在經歷過人生的風雨後,當我們再相聚一塊,那青澀卻真摯的友誼是否滋味如故? 本戲藉由人生畢業的階段,傳達珍視友情的重要性,並期勉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益者三友。「老師」表達現今社會,教育體制及價值觀念不斷進步、改變,師生關係,更因此產生巨大變化,希望藉由師生間深刻故事鋪陳,演員間互動的表現,喚起學生與師長間,更深刻深層的師生情誼。作品溫暖人心,作品皆取材至生活周遭,同學能從戲劇中看見自己,察覺日常生活中之末枝細節之美與感動,進而檢示自我,增進成長。師生看完後又哭又笑的,觸動是感動的開始,感動的力量也是觸動人們心靈的神奇力量,戲劇是為了讓我們對品德有所認知。

1.jpg

開學第一天新生一早參與學校勞作教育打掃工作,培養認真負責,愛校惜福的觀念,讓校園立刻煥然一新,另在培養學生人際關係應對方面安排學生參與「問早道好」活動,在校園前、後、側門由學務處同仁帶領,主動向來校師生問好,新生熱情活潑的帶動下校園一早充滿溫馨快樂。南臺推動「問早道好」活動己邁入第二年,每天堅持推動,好的生活習慣需持續長期紮根,相信學生能在環境中潛移默化。

2.jpg

南臺科大重視學生全人教育除專業知識更重學生品德教育,透過系列活動宣導讓學生更認知品德的重要。

3.jpg


4.jpg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