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機器人 再次勇奪FIRA 2013世界冠軍《2013/9/11》


南臺科大機器人 再次勇奪FIRA 2013世界冠軍

FIRA智慧型機器人足球競賽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賽事之一,今年邁入第十八年,由馬來西亞舉辦,八月廿四日至三十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工藝學院(Politeknik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進行決賽,計有十二國、一百零六支隊伍、五百多名選手以機器人進行足球賽、挑戰賽及全能賽之競技。

1.jpg

前年(2011年)南臺科技大學在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組(AndroSot)首次奪得冠軍。雖然去年南臺科大遠征英國時,不慎損壞機器人而未能衛冕。但今年競賽,南臺科技大學機器人中心在謝銘原主任帶領的團隊,重新將累積多年機器人競賽及研究之能量,再次突破各國強敵,以接近全勝之戰績,再次獲得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組(AndroSot)之世界冠軍。

2.jpg

南臺科技大學Myles_STUST隊於AndroSot競賽中,擊敗兩隊韓國隊(2009-2010及2012年冠軍隊),並力克連續兩年獲得第三名之墨西哥隊,隨後於決賽以5:4戰勝去年冠軍韓國Robotics隊,再次奪回此項競賽之世界冠軍。這也是所有臺灣隊伍中,唯一榮獲此競賽組冠軍之學校,也是臺灣本屆唯一獲得冠軍之科技大學隊伍。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機器人中心謝銘原主任已經指導其團隊參加此項競賽多年,已累積豐富經驗。此團隊今年雖結合碩士班及大學部學生組成,但所有成員都是第一次參賽,不過在整體實驗室新舊傳承及通力合作下,已經畢業的學長及主要隊員都能策勵熬夜,方能獲得最後殊榮。近年來,南臺科技大學已多次舉辦全國性機器人競賽及國際邀請賽,吸取了許多實戰經驗,並同時帶動起南臺灣機器人學習之風氣。該校也積極與各級學校合作,積極推廣機器人課程及活動,相信對未來我國學子於機器人時代來臨之際,可有更好的因應能力。

4.jpg


5.jpg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