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世界同步參與CUW世界清潔日活動《2013/9/30》


南臺科大與世界同步參與CUW世界清潔日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師生近百人由服務學習中心副主任周禮順將軍率領,在9月29日於中秋佳節後,於安平林默娘公園,與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邀請到的雲嘉南區統一超商員工將近500人,共同參與「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 環保台灣」活動。

2.jpg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於開學第一天即呼籲全校師生,為展現本校推動服務學習之一貫政策,希望大家手牽手,踴躍投入多元之社會關懷服務。本次活動由服務學習中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合作,在開學前即開始招募志工:服務學習中心副主任周禮順將軍致詞時向熱情的參與師生說明「Clean Up the World」的由來:「Clean Up the World」為全球性的清掃環保活動,全球每年超過120個國家、4000萬人共同參與,一起為地球親手做環保。活動發起人是澳洲伊恩.基南(Ian Kiernan)先生,當年他駕單人帆船環繞地球時,看到許多漂浮在海上的垃圾,深深覺得要為地球做一些事,於是發起『Clean Up Australia』,並推廣為全澳洲規模最大的清潔活動,此活動後來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支持,1993年擴大至全世界,推動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為全球清潔日,並定名為「Clean Up the World」,主要是希望透過社區居民的自發式清掃,讓屬於大家的地球環境更為潔淨,並藉由共同清掃,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希望將垃圾減量(Reduce)、再生利用(Recycle)、重覆使用(Reuse)、環保堅持(Refuse)的環保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4.jpg

今年「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 環保台灣」活動主題定調為「我們合力夜市Clean」,意指希望民眾自發性的主動關懷清掃社區觀光夜市,了解環境改善運動是一件既簡單又愉快的事,並喚起大家都成為社區的好鄰居,連結個人對社區、對自然環境的關懷。

5.jpg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對參與本次活動的師生給予肯定,並表示環境清潔需要靠大家共同維持,不僅在世界清潔日,平時就應養成維持清潔環境的好習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