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102學年度志願服務基礎教育訓練 計有168位學生熱情參與《2013/9/30》


南臺科技大學102學年度志願服務基礎教育訓練
計有168位學生熱情參與

南臺科技大學9月28日辦理102學年度志願服務基礎教育訓練第一階段課程—志工基礎訓練,有來自全校各學系168位學生熱情參與,期望在完成兩階段的志工訓練課程後,展開人生的社會關懷服務,做個快樂的志工人。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為實踐全人教育之理念,南臺科大自97學年度成立服務學習中心以來,在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的督促下,除在大一全面開設服務學習必修課程,在大三、大四開設融滲式服務學習專業課程及通識課程外,每年更由服務學習中心與內政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合作,辦理志願服務教育訓練,並協助核發內政部志願服務紀錄冊,供志工累計服務時數,目前已核發1,176本,加上今年服務學習中心主辦的課程及人文社會學院幼教系、設計學院視傳系等自辦的課程,有希望突破1,500本大關,展現南台人攜手關懷社會的熱誠。

4.jpg

南臺科大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委員謝世傑學務長於開幕式中對於所有參與的青年學生,能夠在提升個人專業素養的同時,還能學習如何奉獻愛心,關懷社會,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價值觀,遵循正確的志工倫理,給予最高的肯定。謝學務長同時以Open your eyes、 Open your mind & Open your heart點出志工服務的精髓,期勉所有參與的青年學生能以正確的心態將愛心感染給週遭的同儕好友,攜手投入更多元的志工服務行列,並以「成功的第一步是紀律,是自我要求!」及「腰彎得有多低,世界就有多寬廣」勉勵所有學生,期望大家能好好規劃這一生的志願服務藍圖。

2.jpg

活動首先由台灣青年志工協會秘書長鄧繼雄老師進行經驗分享,期許學生能習得帶得走的能力並逐一地分享自己出任志工服務之經驗,精彩的志工心路歷程,讓學生對於志願服務有進一步的了解,對於未來投入志願服務有相當大的鼓勵作用。接著,於戶外集合整隊後實施社區服務實務體驗活動,今年特別洽詢大橋里里長社區清掃宣導活動,結合該社區環保志工們於大橋里活動中心工作任務說明後隨即展開敦親睦鄰清掃服務,服務成效良好,深獲社區民眾歡迎與感謝。

1.jpg

社團法人高雄市服務與學習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瑞舟老師以精采的魔術表演帶動在場學生,王老師讓大家充分瞭解到,透過任何途徑都可以展現志工的服務熱情,如何學習選擇自己最喜愛又最拿手的方式服務群眾,是志工訓練課程最終極的目標,希望所有同學在完成第一階段的課程之後,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學習,作個真正快樂的志工人。

3.jpg

接著由才藝教學人員工會理事長莊名賢老師、俊逸文教基金會洪碧涓經理分別講解志願服務的內涵及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學生明瞭志願服務的相關法規,以便往後的志工服務能夠順暢,不至於違反任何規定。

最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張同廟老師以志願服務發展趨勢闡述志工倫理12守則,隨後勉勵所有參與志願服務基礎訓練的同學,在完成第一階段的基礎訓練課程後,可以參與較簡易的志工服務,在服務中慢慢強化個人的服務能力及人際關係,然後再依個人的興趣喜好投入不同型式的專業服務。

活動在互相激勵鼓舞的氣氛中結束,參與活動的夥伴們互相約定下學期要再參加志願服務-特殊教育訓練,一起成為終身快樂志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