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學生以「桃李」表達「謝師感恩」 南臺幼兒園共襄盛舉《2013/10/1》


南臺科大學生以「桃李」表達「謝師感恩」
南臺幼兒園共襄盛舉

教育部訂九月為敬師月,配合教師節前夕,南臺科大學生為表達對老師的辛勞與感謝,辦理一系列慶祝教師節敬師活動,於9月10日至9月26日舉辦「真情告白」謝師留言及吾愛吾師認人活動,學生於學校網站教師節活動專區內登錄,首先需先認識學校各行政主管,學生反應老師長的太像都有禿頭,認錯人就不給過關,另在留言板寫下對老師想說的話,表達老師是生命中的明燈指引他方向或是表達老師課業不要太嚴,非常多元有趣;參加學生相當踴躍也有畢業校友留言表達感謝。

5.jpg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時於N棟音樂廳辦理「謝師感恩」活動,啦啦隊熱情演出大喊「教師節快樂」「老師我愛您」表達對教師感謝及努力營造溫馨校園為目標。

4.jpg

戴謙校長於會中致詞,期許同仁除本身具備健全身心、德術兼修的基本條件外,更應學習孔子「學不厭、教不倦」的精神,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學習態度,隨時進修、研究、吸收新知識,充實專業智能,才能順應時代潮流,勝任作育英才的重責大任。也強調「尊師重道」的重要性,不僅只是型式的表?,更需深化每位學生的心中,讓師生關係更緊密,學校非常重視品德教育,從校園每早主動「問早道好」做起,持續推動至今是長期的教育,營造校園溫馨學習環境,培養健全師生倫理。

1.jpg

活動中另由通識中心熊仙如老師說明教師節由來,在校38年的黃源典老師代表教師致詞希望學生用正確態度面對人生各種挑戰,學生會會長黃子芸同學致詞表達感謝老師的指引,而由外籍生、陸生、台生代表致贈教師代表一袋由學生包裝精美桃李禮物,象徵教師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透過活動讓本校外籍生了解節慶的由來。

2.jpg

最後由南臺幼兒園大班小朋友律動表演「迎向朝陽」表達對教師的感謝,小朋友拿著插著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牛隻祭品分送大哥大姐們,可愛的小朋友還未分送就自己拔光了非常可愛,整個活動溫馨感人。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