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故事設計學產一貫學程」 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2013/10/14》


南臺科大舉辦「故事設計學產一貫學程」
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南臺科技大學,結合典範科大計畫、教學卓越計畫與業界的力量,全力建構 「故事設計」學產一貫學程。學產一貫學程為該校貫徹畢業即就業目標之具體作為之一,南臺科大與五個台灣知名設計協會於10月14日在南臺科大舉行「故事設計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的簽約儀式,並召開記者會。這次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與中華平面設計協會、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台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台灣插畫師協會合作進行學產一貫學程,與業界共同培育職場所需之人才,學生可以在學校習得業界工作流程與專業經驗技術,真正達到無縫接軌。

1.jpg

「故事設計」學產一貫課程規劃學程為期四年,大一每學期皆有一門課程;大二、大三每學期有二門課程;大四上學期一門課程;每一門課皆與設計協會的專業人員協同授課。該校視覺傳達設計系之學產一貫學程著重於數位內容設計和文化創意產業,例如有開設「故事情境設計」、「品牌規劃與設計」、「識別系統設計」、「包裝設計實務」、「文化創意商品與周邊設計」等課程,將使得該校規劃之課程更為「實務性」與「應用性」,更貼近產業界的真正實務需求,並符合技職教育精神;相對的,也將使得該校學生所接受的教育課程不會與產業脫節,畢業後可以立即投入實務工作,節省業界人力訓練再教育的資源浪費,更提供產業發展優質的人力需求。

4.jpg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台南市美術設計協會、台灣插畫師協會,長期以來集結了台灣平面、包裝與CI設計領域中的菁英,在彼此共識理念的激發鼓勵下,提昇台灣設計能力並積極推動國際化,有著令人矚目的成果,使台灣的設計在國際舞台占有一席之地,相信對於台灣的設計產業發展具有指標與帶頭作用。

5.jpg

南臺科大在戴謙校長的領導下,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1.55億元,在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的作法上,有效縮短學用落差,達到產業無縫接軌,以「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科技大學」為定位,朝「產學卓越」塑立典範為發展目標。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