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通識大師講座 薛常慧助理教授旅行經驗分享《2013/11/28》


南臺科大通識大師講座 薛常慧助理教授旅行經驗分享

南臺科大通識大師講座,於11月20日(星期三)邀請本校資訊傳播系薛常惠老師演講「那些旅行教給我的事-從伊朗到前南斯拉夫行」。演講地點在E棟13樓國際會議廳,聽講者除了主持人盧燈茂副校長、通識教育中心王慶安主任,還有人事室邱創雄主任、系上老師及幾個班級的同學。薛老師的演講內容生動、新奇、有趣,全場都聽得津津有味。

3.jpg

薛老師曾獲「雲門舞集:流浪者故事」補助,到西亞大陸及巴爾幹半島流浪。因為薛老師讀過台大人類學系、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當過平面媒體、雜誌、電視台的講者、編輯、節目企畫等工作,所以,在伊朗、土耳其、巴爾幹半島幾個國家深入「流浪」時,發揮她的專業素養,拍攝了很多跟宗教、風俗民情、政治、歷史、社會、文化、經濟…有關的影像,並寫下文字紀錄,她將這些影像及文字紀錄播放給本校老師、同學看,並逐一說明、介紹、發表自己的心得、感受,大家都聽聞了一些前所未聞的異國風情,增加一些國際知識感想對於開拓視界,提升通識素養有所助益。

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