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集團鄭高輝董事長榮任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 董事會禮聘戴謙博士續任南臺科技大學校長《2014/1/24》


南紡集團鄭高輝董事長榮任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

董事會禮聘戴謙博士續任南臺科技大學校長

辦學極負盛名的南臺科技大學董事會任期屆滿,已奉教育部核定改選成立第十四屆董事會。除領導南臺科技大學近十五年,無私奉獻且貢獻鉅大的原任董事長高清愿先生與擔任董事職務近廿五年,始終堅持興學理念的顏岫峰董事,雙雙卸任外,其餘董事經改選繼續留任,並由統一企業公司羅智先董事長及環球水泥公司侯博義董事長獲選為第十四屆新任董事。董事會並推選南紡集團鄭高輝董事長為該校第十四屆新任董事長,且一致通過戴謙博士續任該校校長,雙囍臨門,可喜可賀!

1.jpg

新任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高輝先生,自民國七十八年起即出任該校董事,關心教育工作。鄭高輝董事長目前為臺南紡織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南紡流通事業公司董事長、南紡建設公司董事長、太子建設公司董事長、台灣神隆公司董事長、統一企業集團等多家企業公司董事,除長年在國家經濟建設方面所作之諸多貢獻外,其對教育事業的關心與努力亦再度受到肯定。在台南幫企業中,鄭董事長與統一企業集團前董事長高清愿併列為大老級人物,參與集團中許多重大決策,但鄭董事長行事低調,並不常公開露面。營運接近一甲子的台南紡織公司,曾創下輝煌的產業發展榮景,儘管紡織業面臨大環境嚴酷的考驗,但在鄭董事長的精準掌舵下,堅持求新求變,尋求脫胎換骨契機,如今已成功茁壯成集團規模的南紡集團,其卓越的經營績效,深受業界尊崇。

2.jpg

原任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高清愿先生,自民國六十一年起出任該校董事,並於民國八十八年獲董事會推舉擔任董事長,領導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發展,以「無私的開創」之企業精神,辦理一流的高等學府,其聲望與卓越領導能力,深獲南臺師生及各界肯定。鄭董事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自吳三連先生、辛文炳先生、高清愿先生等先進創辦領導至今,由於堅持「良心辦學」的理念,歷經四十四年勵精圖治,師資優良,辦學績效特優。南臺科大推動產學合作與跨領域研究成效甚佳,計畫件數與金額均逐年大幅成長。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評比,成績與補助金額均領先臺灣所有私立技職校院,甚至超越國立科技大學,且學生人數維持1萬8,000名以上,為全國第七大的大學,又畢業生連續五年獲評為「企業最愛」技職大學前茅,辦學成績斐然,已在社會上贏得廣泛的口碑,受到教育部與學界之極力推崇。

鄭董事長並表示,此次承蒙該校董事會抬愛,委以出任董事長一職,除倍感榮耀外,實感責任重大。面對未來教育環境的瞬息萬變與接踵而來的挑戰,他將以成功經營企業的精神,給予學校更多的發展空間,突顯辦學特色,進而成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學府。同時,他也表示,戴謙博士自民國96年8月1日接任該校校長,在兩任校長任期內,認真辦學,積極創新,學校發展一日千里,績效卓越,對學校的發展有很大的貢獻,並使學校成為國內一流學府。期許戴校長在新的任期繼續帶領南臺科大全校師生同仁再越高峰,創造輝煌。也希望各位教育界先進和前輩能繼續給予南臺科技大學更多的指導與鞭策,為臺灣的教育盡最大的貢獻。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表示,該校董事女士先生長期以來給予學校無私的奉獻與全力的支持,加上全校同仁齊心協力,校務整體績效成績優異,無論是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計畫或各項評比、研究、補助等各方面皆有傑出的表現,對此深表感謝並感責任重大!鄭董事長曾強調:「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未來南臺科技大學在鄭董事長承先啟後的帶領下,戴校長在新的任期裡,將不負董事會所托,承襲昔日的優良傳統,秉持「良心辦學」理念,繼續發揚光大,並力求突破窠臼,以創新的精神,透過與產業更緊密結合,真正達到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目標,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科技大學及產業之最佳合作伙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