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過年文化 南臺科大舉辦 「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暨團圓晚宴《2014/2/6》


體驗台灣過年文化 南臺科大舉辦
「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暨團圓晚宴

05.jpg

南臺科大華語中心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年前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臺灣農曆新年介紹、窗花剪紙、春聯書寫、年節吉祥話、共享團圓晚宴、致贈壓歲錢,豐富充實的活動,讓遠渡重洋至臺灣的外國學生體驗臺灣過年熱鬧欣喜的氣氛及文化。

06.jpg

南臺科大吳副校長新興代表南臺科大全體師生向全體境外學生恭賀新年快樂,並致贈壓歲錢,預祝所有學生馬年行大運,並向學生說明團圓年菜代表意涵,「雞」的台語和「家」同音,象徵全家福、「魚」象徵年年有餘;並鼓勵學生至全臺各地體驗當地新春活動,豐富對臺灣文化的知識饗宴。

2.jpg

團圓晚宴中,學生們也帶來各國不同文化的歌曲表演,感謝過去一年來本校師長的照顧與關懷,最後一首大合唱”朋友”更是訴說了學生們將本校教師、長官以及南臺校園視為朋友,視為第二個溫暖的家,而活動也在他們的感人歌聲中落幕。

3.jpg

今年南臺科大於送舊迎新春活動當天也為五位國際學生媒合至臺灣接待家庭,五戶位於臺南及高雄地區之熱心接待家庭將於新年期間接待本校國際學生,帶領他們體驗年節活動、品嚐年節美食,讓南臺國際學生擁有特別之體驗。

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