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舞足蹈,環保online」 南臺科大五社聯合辦理103年寒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2014/2/6》


「手舞足蹈,環保online」
南臺科大五社聯合辦理103年寒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

南臺科大武術社、雷鼓社、國際標準舞社、手語社、布袋戲研習社等五社日前前往高雄市岡山區後紅國小辦理營隊活動,本次活動共25位志工組成,招收國小學童44人。該活動由五種不同性質的社團組合而成,武術程程教導小朋友學習武術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雷鼓課程讓小學員體驗打鼓及提升小學員的節奏感;布袋戲課程介紹傳統文化及體驗布偶操作;手語課程讓小朋友了解並不是只有用說的才是語言,肢體動作也是一種語言,並進行小朋友簡單的手語教學使小朋友了解肢體語言的奧妙;國際標準舞課程進行舞蹈教學及韻律感培養;此外更融入英文及環保的課程,結合動態及靜態,帶領學童「手舞足蹈,環保online」之體驗。

2.jpg

南臺科大帶隊老師課外活動組周進源組長表示,此活動由社團同學自發性的犧牲寒假時間辦理服務相關活動,同時在教育部及南臺科大的指導及補助,加上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旺旺文教基金會之贊助,使得服務活動得以順利成行,在後紅國小校方的協助以及小朋友踴躍參與營隊過程中,希望可以帶給學員體驗結合傳統文化及環保的豐富旅程。

1.jpg

後紅國小陳文炳校長表示,很高興今年寒假第一天就能邀請南臺科大的師生蒞臨本校為小朋友做志工服務,帶著小朋友共度愉快的寒假,也讓小朋了解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重要性,更讓同學知道人人平等互相尊重的重要與真諦,他非常感謝與肯定南臺志工師生熱情的付出。

3.jpg

活動總召洪琮幃同學表示,非常感謝後紅國小校方的協助,這四天的活動中看到了小學員及工作員人的成長,雖然帶活動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是只要看到小學員燦爛的笑容,讓我們覺得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