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 南臺資傳系畢展「TENGO」 另類社會參與 學生製片以影像與社會對話《2014/4/9》


十年有成 南臺資傳系畢展「TENGO」

另類社會參與 學生製片以影像與社會對話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於本4月9日舉辦主題為「TENGO」的第10屆畢業展全國巡演記者會,學生製片以影像紀錄的方式關懷社會議題,此次巡演共計有23部影片作品,其中探討的主題包含「彼岸的我」與「老愛人」描述老人情感議題、「竹山一郎」則為描述遊子歸鄉情、「爺爺」刻劃隔代教養祖孫情感、「new normal」探討排擠與爭議不斷的人際與性別議題,以及「給牠一個家」探索亟待關懷與解決的流浪狗議題等,顯現出七年級生對於社會參與的企圖心,除了激進的學生運動外,資傳系學生獨樹一格,以自身所學專長的影像記錄方式與社會對話,透過鏡頭帶領觀眾一同探討亟需被重視的社會議題。

1.jpg

【魅登峰劇團演員-葉陳玉治女士(二排左一)、方新發先生(二排左2)與資傳系葉禾田主任(二排左三)、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二排左四)及師生合影

台南在地著名的「魅登峰劇團」演員方新發與葉陳玉治也出席今天的記者會,方新發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南臺資傳系「鬍子波比製作團隊」以老年人的戲劇與生活為主題製作「彼岸的我」一片。方新發說,台灣已經漸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透過學生創意的傳播方式,希望能讓大眾更加了解高齡者的生活方式與情感需求,並能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

4.jpg

【魅登峰劇團演員-方新發先生致詞

學生總召楊璦甄解釋本屆主題取名為「TENGO」的由來,與國際標準舞TANGO(探戈)有諧音之妙,雙人舞者間一退一進的曼妙舞姿,全靠舞者間默契與協調。畢業生進入社會後,與社會互動就如同跳雙人探戈,必需學習與社會網絡間前進與後退的協調共舞,與社會共生,才能有所成就。除了為第十屆畢業生精彩作品加油之外,也隱含鼓勵全體畢業生畢業後不畏環境艱難,大步向前走的想法。

7.jpg

【資傳系畢業展TENGO記者會以國標舞社同學開場表演

南臺資傳系畢展分為影視創作、專題報導、動畫與整合行銷等四大類,共計23部作品, TENGO全國巡演將以4/10~4/11臺南全美戲院先睹為快口碑場揭開序幕,也將參加?高雄青春設計節?與?新一代設計展?的活動,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5.jpg

【魅登峰劇團演員-方新發先生(二排左一)、葉辰玉治女士(二排左二)與資傳系葉禾田主任(二排左三)及資傳系師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