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亮起來 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熱鬧開訓《2014/4/16》


姐姐妹妹亮起來
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熱鬧開訓

5.jpg

【南臺科大老闆娘學院楊壽美會長(一排右六)、南臺科大戴謙校長(一排右七)、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王建民副總幹事(一排右八)及南臺科大盧燈茂副校長與學會學員們典禮後合影

臺南市政府委託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老闆娘學院」,於4月15日晚間在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舉行開訓典禮。本屆「老闆娘學院」共招收五十名學員,課程內容涵概「勞資關係處理」、「網路行銷」、「人際溝通技巧」、「企業租稅規劃」、「職業婦女情緒管理」、「商業法律知識」、「健康飲食管理」、「投資理財實務」、「財產繼承與贈與」、「婦女醫學保健常識」、「有氧舞蹈」、「餐桌禮儀」、「彩妝與整體造型」等十多項實用的主題。由於學員們都是長期忙於照顧家庭與事業的老闆娘、或是女性企業負責人或高階幹部,對於有機會回到學校進修並且認識來自各行各業的姐妹,都感到非常興奮,一致認為認這是一個進修充電與拓展人際關係的最佳機會。

1.jpg

【老闆娘促進交流協會楊壽美會長致詞

南臺科大戴校長於致詞時指出,臺灣經濟主要是由中小企業所構成,而中小企業的靈魂人物,往往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的工作,從打理家庭、帶領員工、調度資金、交際應酬,甚至在趕工時,還會親自加入最基層的第一線作業。可說是裡、外、上、下,無所不包。所以在臺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老闆娘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但在這個講求知識經濟的時代裡,許多產業的經營型態與競爭局面,都在快速的改變中,期許本班第十九屆學員們,如同已完成學業的學姊們,充實內在知識後,能在職場上及家庭裡發光發熱。盧副校長表示,南臺「老闆娘學院」過去在蘇煥智前縣長的支持下,辦得有聲有色,尤其是蘇縣長夫人郭椿華女士每次開訓結訓幾乎都親自出席。縣市合併後的大臺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也特別委託南臺科技大學繼續辦理「老闆娘學院」,以厚植基層產業的知識基礎。此政策立意良善,因為台灣中小企業老闆娘們的進步,終將轉化為經濟邁進之能量!

2.jpg

開訓典禮現場情形

蒞臨此次「老闆娘學院」開訓典禮之貴賓有南臺科大戴謙校長、盧燈茂副校長、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王建民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商管學院院長賴明材、副院長周德光以及南臺科大老闆娘促進交流協會楊壽美會長、劉麗滿輔導會長、周秋蓉前會長、魏美麗前會長、吳素蓮前會長、羅菊美副會長、陳月滿秘書長、梁嘉華公關長等佳賓皆應邀參加一年一度之隆重盛典,現場氣氛相當熱絡,顯見這個草根味十足的工商研習活動日益受到各界重視與回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