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主播陳雅琳南臺科大開講 「逆境大冒險-主播人生歷險記」《2014/5/6》


阿信主播陳雅琳南臺科大開講
「逆境大冒險-主播人生歷險記」

南臺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於本(6)日邀請三立新聞台陳雅琳主播蒞校演講,主題為「逆境大冒險-主播人生歷險記」。 陳雅琳提出許多議題給予年輕學子反思,包含「福島核災的報導」、「新聞採訪的專業與倫理」等並與南臺師生分享她精彩的主播人生和逆境中行走的奮鬥歷程。更分享自身歷險,鼓勵青年學子,燃燒生命熱情,有夢要勇敢地追,在人生道路上「勇於嘗試」,讓生命隨時有新的出口,以增加生命的深度與廣度。陳主播的逆境大冒險歷程,不僅將帶領南臺師生體會「只要勇於嘗試,就有機會預約成功!」的道理,其精闢的演說更為南臺師生帶來一場豐富的心靈與人文饗宴。

3.jpg

【戴謙校長、陳雅琳主播、校內長官及南臺師生於講座結束合影

一般人只知陳主播在新聞界的豐功偉業,卻不知道她在擔任記者之前,曾任職七年小學教師,後為了一圓新聞夢,毅然決然地放棄小學老師「鐵飯碗」。陳主播在新聞界的經歷非常豐富,曾經擔任過自由時報記者、TVBS製作人,現在是三立新聞台的總編輯、資深製作人、資深主播人,且身兼文化大學新聞學系教職,教授「電視新聞報導」、「電視報導實務」等課程,作育英才無數。「新聞在哪裡,陳雅琳就在哪裡!」耐操肯拼敬業吃苦耐勞,在新聞界她素有「阿信主播」的封號,而且是美麗的「博士級主播」。此外,陳主播還曾多次奪得「環境議題報導獎」、「文創新聞報導獎」、「社會光明面報導獎」,並曾為《讀者文摘》票選為全國前百大受信賴人物。

6.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頒發感謝狀予陳雅琳主播

校長戴謙表示這是他第二次聽陳雅琳的演講,主播台珍貴的親身經歷與同學分享新聞人的使命是在座聽講同學的福氣。南臺科大近幾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積極強化學生在倫理、民主、科學、媒體與美學方面的素養,希望透過此演講活動,一方面讓南臺學子,有機會接觸及認識第一線優質的媒體工作者,培養思辨、批判、美感、多元視界之能力,並拓展內在涵養的視野與高度;南臺學子透過一場場心靈大師的演講,無形中提升自我生命價值、品味生活及國際競爭力,並沈潛、轉化、淬煉為深層的人生智慧。

4.jpg

【陳雅琳主播演講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