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蒞臨南臺科大 為「第八屆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開幕祝賀《2014/5/17》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蒞臨南臺科大
為「第八屆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開幕祝賀

5.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村隆幸所長致詞、住華科技石橋和久副董事長、與會貴賓及校內長官合影

由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住友化學集團)主辦,南臺科大承辦的第八屆「2014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17日下午進行決賽。來自全國29所大專院校54位同學分為日語組及非日語組進行初賽,經過激烈競爭後,各組取前十名、共20位同學參加今日的決賽。各校代表皆以流利的日語外加豐富的表情展現出語言天份。南臺科大校長戴謙、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及住華科技副董事長石橋和久、總經理黃建銘,均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學生。

4.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贈紀念品予中村隆幸所長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特別出席本次比賽開幕,他表示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於兩年前2012年調查全世界的日語學習者人數,台灣的日語學習者約有23萬人,是排行世界第5名,以人口比例來計算的話,則是世界第三多。由此數據可知道台灣人對日語很有興趣,是件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並衷心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台灣學生能學習日語。他同時提到,近年,日台往來人數也直線增加,去年雙方互訪人數達到363萬2千人次,相信今後日台間互相交流也會更加頻繁,就像今天參賽的年輕學子,能理解日本,若今後能持續對日本有興趣,將來一定是日台交流、日台友好的一大支柱。

3.jpg

【參賽同學比賽情形

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係住華科技前董事長大迫一義先生,為鼓勵在台青年學子學習日語的風氣、培育台灣日文人才及促進台日商業、文化交流,在其全力支持之下舉辦的日語演講比賽。住華盃演講比賽自200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八年。因廣獲各界的認同與好評,每年都有來自於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同學報名參賽,競爭激烈。住華科技是南科園區知名日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平面顯示器使用之重要元件偏光板及彩色濾光片,擁有員工近二千人,住華科技副董事長石橋和久及總經理黃建銘也親自擔任此次評審工作,顯見對此活動之重視,也希望藉此發掘更多優秀的日語人才,為我國產業競爭及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1.jpg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村隆幸所長致詞

南臺科大定位成為「產業最佳合作夥伴的科技大學」,且致力於人才培育,這和住華科技辦理日語演講比賽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南臺科大期待今後能夠持續舉辦這種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以期達到「發掘、鼓勵及培育」優秀日語人才的目的,也可藉此深化我國與日本在各個層面的交流。

2.jpg

【演講比賽會場情形

得獎名單.jpg

【得獎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