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台灣歌謠 創作在地新聲 聽金曲歌手謝銘祐的音樂美學觀《2014/5/22》


傳唱台灣歌謠 創作在地新聲
聽金曲歌手謝銘祐的音樂美學觀

南臺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將於5月23日下午12:50 ~ 14:40邀請第24屆(2013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雙料得主謝銘祐老師蒞臨演講,講題是《傳承與創新之間》,地點在T0111階梯教室。自稱「府城流浪漢」的謝銘祐老師,為資深的流行音樂製作人以及知名詞曲創作者。曾經先後發行過〈圖騰〉、〈泥土〉、〈城市〉以及〈台南〉等四張個人專輯。其中〈台南〉專輯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台語男歌手」兩項殊榮,以及2013年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獎」。 目前謝銘祐與台南地區音樂人組成「麵包車樂團」,擔任主唱、吉他手和木魚手,並研究、改編與創作台灣民謠。

本次活動屬於「教育部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流行音樂美學與傳播媒體」課程之一環,由財經法律研究所郭俊麟助理教授指導、通識教育中心陳姿光助理教授策劃與執行。本課程之目的在於「媒體」及「美學」兩項公民素養的培養,協助學生理解流行音樂工業的運作模式,及其與傳播媒體間的關係,並建立個人的流行音樂審美觀,以提升學生對於傳播媒體的識讀能力與流行音樂的欣賞層次。本次專題演講謝銘祐老師將分享他在流行音樂界二十年來唱片製作、詞曲創作與現場演唱的豐富經驗,以及他個人的音樂美學觀點。他的現身說法必定能加深學生欣賞流行音樂的深度,以及對於流行音樂美學問題的省思。歡迎全校師生親臨會場,一同參與這一場難得的音樂美學講座。

01.jpg

【演講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