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親臨 南臺科大畢業典禮 感謝校方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 校方贈 高清愿董事長專輯 「無私傳承 守護南臺」《2014/6/7》


馬總統親臨 南臺科大畢業典禮 感謝校方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
校方贈 高清愿董事長專輯 「無私傳承 守護南臺」

南臺科大103級學生畢業典禮於本(7)日舉行,今年畢業生總人數多達4,630人,因此校方特別規劃辦理上、下午場及星光場畢業典禮,以及在各系(所)自行為畢業生辦理「撥帽穗」暨頒獎儀式,藉以傳達在校師生對畢業生的重視和祝福之意,而參加典禮觀禮家長和貴賓亦高達2,400餘人,因此,共計有6,200餘人參加此次畢業盛會。總統 馬英九也應邀參加下午場的畢業典禮,校長戴謙為感謝馬總統前來給予畢業學生祝福,特地致贈由校方出版的前董事長高清愿專輯 「無私傳承 守護南臺」給予總統,並代表畢業生、家長以及全校師生感謝總統對學生的關懷以及技職教育的重視。

4.jpg

【馬英九總統與獲德育智育獎同學合影

總統馬英九於下午場畢業典禮親臨現場,除恭喜與勉勵即將畢業的同學外,同時也感謝在座所有的師長及家長,總統表示由於大家的付出及辛勞,才能為國家培育擁有專業技術的新秀人才。並表示,技職教育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對促進臺灣經濟與社會發展貢獻厥偉。南臺科大在高前董事長清愿先生、鄭董事長高輝先生及戴校長領導下,辦學績效卓著,社會各界有目共睹,為私人興學的楷模典範,且為高等技職教育的標竿學校。他表示南臺科大自2006年以來,共獲得「教育部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補助6.19億元,非常不容易,而且連續六年(2009至2014年)榮獲知名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全國私校第一,並獲得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營運權,且參與2010年廣州亞運開幕影片、電影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視覺特效製作,獲名導魏德聖青睞,獨力負責「KANO天下嘉農」特效製作,創下學校承接商業電影特效首例,對科技大學來說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並期許在座所有畢業生皆為自己身為「南臺人」感到榮耀。

5.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贈馬英九總統高清愿董事長專輯

同時,在早場畢業典禮中,王金平院長到場祝賀畢業同學完成學習階段,取得學位,並祝福各位同學未來前程遠大,離開學校至社會就業、當兵,祝福順心如意!他表示身為台師大校友總會會長,日前特別邀請五位重量級企業家(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國票魏啟林董事長(前行政院秘書長、台大管理學院所長)、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中研院士馬詠睿)對全國分會理事長進行教育企業經驗傳承,綜合各企業家之心得,值得各畢業生朝此方向準備及努力,如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之用人哲學強調講誠信、有高尚品德,並可受到忠誠上考量,以及能成為被信任的人;以及敬業、刻苦耐勞,做什麼事像什麼人,扮演好己身角色;擁有成本及經濟學的觀念,凡事從成本分析,並與經營策略比對,導正經營方向,有此能力才能有更好的職業發展;不宜只在意領22k,當前臺灣需國內外不斷投資,並有國際化思維、外語能力、溝通能力及創新理念更為重要。王院長提供畢業生作為未來處事之準則,祝福學校校務蒸蒸日上,並成為國際上著名學校。

1.jpg

【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臨南臺科大畢業典禮

校長戴謙代表全校一萬九千名師生,歡迎 總統蒞臨畢業典禮,由於總統親臨會場,讓此次畢業典禮蓬蓽生輝,也讓所有在場畢業生留下難得的回憶。典禮中致贈由校方出版的前董事長高清愿專輯 「無私傳承 守護南臺」給予總統,高清愿先生自民國61年第二屆董事會起,一直擔任南臺董事,自民國88年獲選擔任董事長乙職,直到今年1月卸任,前後帶領南臺科大歷經15年的歲月,長期呵護學校成長與發展,功不可沒,書中收錄高清愿先生擔任校方董事長期間的許多重要事蹟、文稿、媒體報導、照片、榮譽以及嘉言錄等匯集成冊,不僅可以洞悉高董事長領導成果,亦可見證南臺科大成長的軌跡,藉著此次總統先生蒞臨該校畢業典禮的機會,特以此專輯致贈 馬總統留念。

2.jpg

【應屆畢業生合影留念

除了許多貴賓蒞臨給予畢業生祝福祝福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畢業典禮中,成立於99年的「創新產品設計系」為第一屆畢業生,雖僅成立四年,卻創造出耀眼的成績。歷年來獲得獎項無數,全班獲獎率近半,包含德國reddot、IF獎以及國內重大設計競賽二金、一銀、三銅、六件特別獎及五件佳作的傑出表現。同時在畢業設計作品中,更獲得育秀盃金獎、青春設計節及新一代設計獎等優異成績,其中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已連續三年獲得金獎,首屆畢業生能有此優異表現,堪稱全國翹楚。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雖是全校最年輕的學院,近年來學校挹注大量資源,使得數位設計學院成長快速,且屢創佳績,特別創新產品設計系所規劃新建內含南台灣商品設計中心及地方資源整合設計中心的設計工廠大樓,將於本年度落成啟用,屆時齊全的軟硬體設備,更可順利推動課程專業訓練及產學合作,落實本校典範科大之目標。

6.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中)、校內長官與獲得新一代設計展同學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