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台南熊環保 南臺熊蓋讚《2014/6/17》


低碳台南熊環保 南臺熊蓋讚

為響應台南府城低碳城市宣導系列活動,由科技部指導,台南市環保局主辦,並且搭配南臺高瞻計劃的展品展示,促成「低碳台南熊環保」活動,於6月12日舉辦開幕記者會,在台南遠東百貨B1金石堂做為期一個月展出。

1.jpg

【左1南臺科大張文俊副教授_左2臺南市環保局張皇珍局長_右1遠東百貨台南公司促銷室徐聖彬襄理_右2科技部科國司湯卿媺研究員

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於台南低碳城市的推動及宣導,搭配時尚話題最親近民眾,以環保作品-紙貓熊作為本次展覽的主題,透過裝置藝術讓民眾欣賞到環保的藝術。在科技部的指導上,由南臺科大承辦,將剛剛落幕的「科技回嘉」特展中,具高互動性的展品及出版品移至活動現場同步展出。另外更將南臺科大於國際發明展榮獲優等的,相關太陽能應用發明品展出於現場。

2.jpg

【後排左1南臺科大張文俊副教授_左2遠東百貨台南公司促銷室徐聖彬襄理_右3臺南市環保局張皇珍局長_右1協進國小洪榮進校長_右2科技部科國司湯卿媺研究員

南臺科大於近年來連續獲得節能的優等獎,近日又榮獲經濟部102年度節約能源績效優等獎。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在全球氣候變遷、環境惡化及能源逐漸匱乏之年代,全民應有危機意識,養成良好的節能習慣,並且落實於生活中。「節能減碳」為該校教育重點之一,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學生愛護環境,增進環保意識,進而節約能源,愛護地球。南臺科大願意肩負起社會責任,將得獎事蹟與各校分享經驗及心得,相信在全民的攜手努力下,節約能源行動將開枝散葉,並將台灣打造成為低碳社會,朝環境、社會及經濟永續發展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