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就業學程影片競賽 南臺科大「我們的豐年祭」作品 勇奪冠軍《2014/7/4》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就業學程影片競賽
南臺科大「我們的豐年祭」作品 勇奪冠軍

7.jpg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七)、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右四)與與會貴賓及各參與學校代表合照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所舉辦的「102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成果影片競賽,在各校競爭激烈中,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高家斌老師所指導的作品「我們的豐年祭」勇奪冠軍,勞動部於日前與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舉辦的「2014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中一同安排頒獎典禮,並由雲嘉南分署施貞仰署長親自頒獎。

1.jpg

【(由左至右)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勞動力發展署 雲嘉南分署署長施貞仰、南臺科大黃旭怡老師、台南市長賴清德、南臺科大朱志良老師及南臺科大公關黃瓊儀於攤位前合影

得獎作品「我們的豐年祭」以豐年祭為主題,把學生當作幼苗,學習過程當作是養分,在吸收養分的過程中茁壯,最後的成果就像是豐年祭。高家斌老師表示,福祿貝爾曾說過:「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草、學校如花園。」南臺科技大學「幼兒創意教學人才培訓就業學程計畫」係依據此理念去製作成果展影片。在製作影片的過程中,回顧師生一整年的辛苦學習,不管是練習戲劇時,大家為了把其中一個橋段練到最好,不斷的重複練習,只為了讓孩子看到更完美的演出,抑或是每一堂課的花絮,都無不讓觀眾感受到師生對教育的無私奉獻。

2.jpg

【南臺科大獲優勝殊榮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於致詞中表示,該校定位為「產業最佳合作夥伴科技大學」,以「教學卓越」及「產學卓越」並重的典範理念善盡典範科技大學的責任,因此連續三年申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今年度更在機電整合及餐飲門市職類與東陽實業廠、漢來大飯店、台南大飯店與台糖長榮酒店合作開班提供名額,為在地的產業提供優質的人材,達到人才培育及產業連結的目的,並誠摯歡迎各位畢業學子選擇南臺,成就未來。

5.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詞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學子透過理論、實務交叉學習,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藉此促進「產學合作」、「人才培養」輔以職場技職需求,朝「就學」與「就業」並進,為建構產、官、學、研、訓合作創新媒合平台,鑒此特舉辦「2014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得獎同學在獲頒獎向後也表示,這些年吸收學校傳授給同學們很多的精華,這都要感謝辛苦的指老師高家斌、魏欣儀以及沈玫宜老師,沒有他們努力的灌溉,也沒有這十九朵團結合作的花朵,同時也感謝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給學生這個機會,可以將努力的成果展現出來

4.jpg

【賴清德市長探訪南臺科大攤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