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陶瓷藝術「藝起來反毒」 南臺科大陶瓷及春暉社辦理103年暑假教育優先區《2014/7/14》


用陶瓷藝術「藝起來反毒」
南臺科大陶瓷及春暉社辦理103年暑假教育優先區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社團陶瓷藝術社及春暉社,於103年本(7)月7日至9日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平國小共同辦理「暑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 藝起來反毒暑期研習營」,活動由兩個社團的社員帶領著小朋友製作土條筆筒、鈴鐺彩繪、劍獅彩繪,加深他們對安平當地文化的薰陶,過程中強調學習與玩樂並重,結合富含民俗技藝的陶藝課程以及宣導反菸、反毒的團康活動,讓小朋友能提早了解香菸及毒品的危害性,進而培養日常生活的好習慣。

4.jpg

【反毒宣導課程進行情況

安平國小校長顏憲文先生表示,感謝南臺科大陶藝社及春暉社為小朋友帶來如此正面的活動讓小朋友能夠滿載而歸,更期許小朋友所學的不只是「表面」,更要學習團隊合作背後的態度,能以大哥哥大姐姐們為表率。

5.jpg

【反毒小尖兵

南臺科大隨隊老師宋健誠先生表示,南臺科技大學陶瓷藝術社及春暉社,這次共同辦理這次的暑期研習營,希望小朋友能夠了解到陶藝這項民俗技藝的學問,並了解毒品及香菸對人的危害,也期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與安平國小合作。

3.jpg

【南臺科大陶藝社同學與學童交流

活動總召游紫歆同學表示,這是第二次參與相關的活動,但是這次是第一次接觸到活動負責人的職務,在這次活動中雖然遇到了很多的問題,但也從中學習到了如何去表達溝通,如何把不同性質的社團融合在一起等等,所有工作人員都同心協力的克服困難一起完成此次營隊活動,期間很感謝教育部及南臺科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的指導,以及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的贊助及發揚大愛精神,以及安平國小能給予機會到學校進行服務活動,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讓小朋友在「毒品防治」以及「陶瓷藝術」的內容更加了解,除了專業領域以外,更加強小朋友的禮貌運動,培養日常生活的好習慣。

2.jpg

【南臺科大陶藝社與學童手捏杯課程教學

在活動第二天及第三天,來自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的陸生團體也一同參與活動,在活動後對於能夠參與本次活動表示感到相當榮幸及開心,對陶藝課程更是印象深刻,也很感謝能有如此難得的機會一同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