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基層文化服務社深耕臺南在地文化 辦理「臺灣囝仔暑期夏令營」《2014/7/30》


南臺科大基層文化服務社深耕臺南在地文化
辦理「臺灣囝仔暑期夏令營」

為加強孩童的人際關係互動,激發孩子的創造思考能力及培養關懷地方文化熱忱,日前南區區公所暨南臺科技大學基層文化服務社於灣裡聯合里活動中心及省躬國小舉辦「臺灣囝仔暑期夏令營」活動。此活動已舉辦多年,每年均獲得各界的好評,今(103)年原預計招收100位設籍南區的國小學童,惟報名踴躍最後招收125位國小學童參加營隊,課程除有效運用社區資源及回收物外,為使學童對在地社區產業深入瞭解,安排社區志工講授社區手工藝並親手製造「巷弄裡的小瓢蟲」,建立愛護自己尊重他人的觀念,並體驗在地社區文化,讓小朋友在暑假中能對故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4.jpg

【南臺科大基層文化服務社與夏令營參與學童於始業式大合照

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啟崇表示,夏令營活動舉辦多次都得到參加學童及家長的高度肯定,透過「臺灣囝仔夏令營」課程的舉辦,以活潑有趣的戶外活動及科學環保的課程,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自信心,建立愛護自己尊重他人的觀念,並體驗在地社區文化,讓小朋友在暑假中能對故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2.jpg

【致贈禮品-南臺科技大學帶隊老師李侑宗(左1)及活動總召金莉如(左3)及副召陳維安(左4)共同致贈禮品予臺南市南區公所劉啟崇區長(左2)

南臺科技大學帶隊老師李侑宗及活動總召金莉如共同表示,很感謝臺南市南區區公所邀約以及對於志工服務成果高度肯定,連續兩年委託南臺科技大學基層文化服務社承辦「臺灣囝仔暑期夏令營」活動,透過社團志工同學的巧思,活動不僅促進小朋友人際互動,更有手工藝空氣炮製作、探索教育、營火晚會、戲劇、舞蹈等課程寓教於樂,於晚會時間邀約家長融入與孩童共同參與增進親子情誼,藉由一連串的活動以及並結合南區區公所資源,深耕在地臺南南區文化,達到「基於我心,服務他人,用心學習,成長自我」的目標。

3.jpg

【南臺科大基層文化服務社與夏令營參與學童活動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