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小物謝師恩 南臺科技大學「敬師感恩」活動 大小朋友「真情告白」《2014/9/27》


「桃李」小物謝師恩
南臺科技大學「敬師感恩」活動 大小朋友「真情告白」

4.jpg

【南臺幼稚園小朋友「敬師感恩」活動大合照

教育部訂九月為敬師月,配合教師節前夕,南臺科技大學為表達對老師的辛勞與感謝,辦理一系列慶祝教師節敬師活動,於9月15日至10月9日舉辦「真情告白」謝師留言及吾愛吾師感恩活動,學生於學校網站真情告白專區內登錄,藉由闖關遊戲向老師傳達感謝小語,參加學生相當踴躍也有畢業校友參與留言。此外,南臺科大外籍生也代表全校學生致贈教師代表一袋由學生包裝精美桃李禮物,象徵教師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也希望透過此次傳統活動讓本校外籍生體驗中國人尊師重道的氣氛。學校基輔社及南臺幼兒園中班小朋友透過精彩的律動表演表達對教師的感謝,小朋友拿著插著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牛隻祭品分送大哥大姐們,可愛的小朋友們還未分送就拔光了智慧毛相當可愛,整場教師節慶祝活動溫馨感人。

1.jpg

【南臺科大「敬師感恩」活動競技啦啦隊活力演出

為慶祝教師節以及讓學生向老師表達感謝,南臺科大於本(9)月26日舉辦「敬師感恩」活動,啦啦隊熱情演出大喊「教師節快樂」、「老師我愛您」炒熱現場氣氛,張鴻德副校長會中致詞時表示,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教育部部長日前也提及台灣的大學數量應降到百所以下,而南臺科大可以在此大環境下友目前不錯的招生情形,全校師生應該更為努力,尤其許多學生捨棄國立科大選擇南臺就讀,都是本校師生多年努力得來的,同時他表示自己在校服務二十多年來,教過無數學生,同學不會因為在校表現好壞而減少對老師的感謝之意,畢業後每年都會收到許多校友寄來的教師節賀卡,讓任教生涯得以安慰,期許教師們學習孔子「學不厭、教不倦」的精神,對學生發揮愛心及耐心,也提醒學生現今「尊師重道」的重要性,不僅只是型式的表?,更需從內心對師長的敬重,營造校園溫馨學習環境,培養健全師生倫理。

2.jpg

【南臺科大「敬師感恩」活動南臺幼稚園小朋友唱跳表演

另由外籍生、台生代表致贈教師一袋由學生包裝精美桃李禮物,象徵教師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同時也透過活動讓外籍生了解節慶的由來。基輔社同學帶領著南臺幼兒園中班小朋友表演活潑生動的舞蹈,表達對教師的感謝,小朋友天真活潑的拿著插著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牛隻祭品分送大哥大姐們,校園洋溢著尊師重道的教師節氣氛。

3.jpg

【南臺科大「敬師感恩」活動 幼稚園孩童拔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牛隻祭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