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囝子在國際上闖天下的實務經驗」劉明創董事長在南臺EMBA分享國際行銷拓展與整合的經驗《2014/11/6》


「鄉下囝子在國際上闖天下的實務經驗」劉明創董事長
在南臺EMBA分享國際行銷拓展與整合的經驗

南臺科大EMBA於本(11)月01日邀請本校管理與資訊系傑出系友劉明創董事長回校傳授如何拓展國際行銷的策略與技巧。劉董事長原本是位鄉下囝子,他憑著刻苦耐勞及不服輸的精神,不僅將台灣的傳統紙箱機械製造技術推向國際,更進一步地結合台灣的資訊科技,將這項機械製造技術推升為一項高科技技術,他的公司也因而連續榮登我國(台灣)「進出口績優廠商名錄」瓦楞紙機的前三名,更是台灣紙箱機械整廠輸出的翹楚。劉董事長認為應付市場快速變化的最佳策略為:「用心」、「制度」、「快速回應」與「策略聯盟」。在演講中,董事長分享他全球化佈局的方法與訣竅:「先專注於區域市場,藉以獲得市場認同」、「藉由銷售與服務深入市場」、「設立指標性的運籌、服務或示範點」、「除了成功模式的複製,更要當地化的經營」。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三)與劉明創董事長伉儷(中)、校內主管合影

劉董事長於民國69年自南臺科技大學(當時為南台工專)工業管理科畢業後,進入中部的傳統企業上班。經過3~4年的上班族生活後,就毅然決然地走上創業之途;目前則擔任佶斯國際集團營運主席及明暐國際集團董事長之職,所擁有的企業則是紙箱機械方面的知名跨國企業。他於2002年榮獲第25屆創業青年楷模;目前在全球擁有11家分公司及8家生產工廠,目前他所領導的企業集團年營業額已高達30億元以上。劉董事長所製造的紙板機及紙箱機皆獲得台灣精品獎,機器產品更獲得CE認證,公司的經營管理系統也通過ISO 9001認證。劉董事長採取策略聯盟的國際行銷策略方式,成立MAX GROUP瑪佶斯國際集團,與法國索達美公司、日本石倉系統有限公司等國際企業組成多方位產品控股集團,將產品銷售的範圍拓展至歐洲、中東、非洲、中國大陸等區域,銷售的國家數則高達80多個。

2.jpg

【劉明創董事長講述國際行銷拓展與整合的策略

回顧三十多年的發展歷程,董事長特別提供下列的經營心得:「不是只有在尖端才能是好品牌,品牌可以經由努力來改變順位;好用、耐用、實用,價格合理,也可發展好品牌!」、「以”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附加價值」、「趨強避弱,以優勢突顯與競爭者間的差異」。董事長除了分享他多年的國際行銷心得,也鼓勵學弟妹們:要把握當下,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並加強處事之責任感與抗壓性;同時也要把握機會,即時行善。最後,董事長也特別提醒在座的同學:『世間不變的真理就是要變,求新求變才能生存』。

3.jpg

【劉明創董事長跟校內師生分享國際行銷的酸甜苦辣之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