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國性生技醫藥產品商品化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大 榮獲大學組第三名《2014/12/16》


2014全國性生技醫藥產品商品化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大 榮獲大學組第三名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由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舉辦之「2014全國性生技醫藥產品商品化競賽」,生技系褚俊傑老師指導生技系學生林立勳、張禹柔、鄭育軒,以「機能性綠藻優酪乳飲品」作品參賽,榮護大學組第三名佳績。

1.jpg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學生參加「2014全國性生技醫藥產品商品化競賽」榮獲大學組第三名-2

為激勵高中職學生與大專生將創新創意思維,啟發對醫藥產品商品化的可行性,並提供學生與醫藥產業交流的機會,提前了解醫藥產業相關資訊、規劃未來職場工作,因而舉辦醫藥產品創新商品化競賽活動。

2.jpg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學生參加「2014全國性生技醫藥產品商品化競賽」榮獲大學組第三名-1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團隊研發「機能性綠藻優酪乳飲品」,透過真菌發酵破壁技術進行綠藻優格的開發,將小球藻(綠藻)內的營養成分完整釋放,並使用脫腥除臭技術配合水果萃取液來增添風味,以小球藻蛋白來取代傳統優格製作的鮮乳,純植物性優質蛋白質含量超過30%,含綠藻生長因子(CGF)、維他命、植物纖維、DHA、EPA及不飽和脂肪等,植物性乳酸菌功能包括免疫活化作用、抗過敏作用、預防感染及抑制高血壓,非常適合小孩及老人食用,因而受到評審青睞,勇奪比賽第三名佳績。

3.jpg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學生研發「機能性綠藻優酪乳飲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