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國高中職及技專校院幼兒美感教學活動設計暨演示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 榮獲技專校院組第二名《2015/1/8》


2014全國高中職及技專校院幼兒美感教學活動設計暨演示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 榮獲技專校院組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由教育部補助辦理之藝術教育活動「103學年度全國高中職及技專校院幼兒美感教學活動設計暨演示競賽」,幼兒保育系蔡其蓁老師指導學生胡珮玟、馬菀謙、鄭德美、郭玉珊等四人,以「馬戲團:畫中的小丑」參加教學活動設計暨教學演示,榮護技專校院組第二名佳績。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高中職及技專校院幼兒美感教學活動設計暨演示競賽」榮獲技專校院組第二名

幼兒美感教育是一切藝術教育的礎石,足見幼兒美感教學之重要性。而為激勵幼保相關系、科學生設計適性且具創意的美感領域課程,展現其對教保專業之信念,特辦理此競賽。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團隊以「馬戲團:畫中的小丑」為題,設計美感領域教學活動設計參加第一階段初賽。本活動之設計理念乃基於觀賞「馬戲團」是多數幼兒的渴望之一,尤其是欣賞主場靈魂人物「小丑」的演出,更能為他們帶來無限的快樂,本團隊期待藉此活動設計達成「探索與覺察」、「表現與創作」、及「回應與賞析」等美感領域課程目標。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團隊教學演示「馬戲團:畫中的小丑」的現場情形1

「馬戲團:畫中的小丑」教學活動設計,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並進入第二階段的教學演示競賽。演示過程,運用創造性教學技巧,結合視覺藝術賞析、戲劇扮演、音樂律動等多元化活動,善用製作精美的教材、教具與裝扮等,引導幼兒進行一場美的饗宴,並在歡樂的氣氛中習得相關的知識、情意與技能。教學演示結果,頗受到評審的青睞,勇奪比賽第二名佳績。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幼保系團隊教學演示「馬戲團:畫中的小丑」的現場情形2

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擁有精心規劃的多元化課程、優質的博士師資團隊與現代化的學習環境等條件,有助於培育兼具教保理論與實務專業能力之精英人才,是有志於從事教保服務工作者的首選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