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體驗與奇美博物館參訪 南臺科技大學帶領日本白鷗大學感受台灣文化《2015/3/4》


布袋戲體驗與奇美博物館參訪
南臺科技大學帶領日本白鷗大學感受台灣文化

 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日本白鷗大學師生等一行23人在經營開發研究所所長高橋教授的率領下訪問南臺科技大學。校方安排雙方學生上台用中文和日文報告,分享國際交流心得外,亦舉辦布袋戲體驗活動和參訪奇美博物館,讓兩校的學生增進彼此了解,並互相教導對方國家的語言,透過此次的交流,讓兩校師生有進一步了解及更廣泛的交流。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白鷗大學師生合影留念

兩校從 2003年簽訂姊妹校協定開始,透過交換學生的派遣、研究者的互訪、暑期研習團、教師短期授課的舉辦等方式,一直多元化且熱烈地進行著交流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南臺科大已有42位學生在白鷗大學短期留學,而白鷗大學也共計派遣18名學生前來南臺科大交換留學,更有超過30位以上的學生參加過該校舉辦的華語文化體驗營。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致詞時表示,本校長年以來致力於推動國際化,目前已與全球海外大學共計128所簽訂姊妹校合約,其中日本的姊妹校共有30所,而南臺科大與白鷗大學的情誼最為深厚。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帶領日本白鷗大學師生體驗布袋戲活動

此外,從2005年開始白鷗大學承辦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的EMBA和休閒管理系的海外參訪研習團,10年間總計有超過250個參訪人次參與。此次行程也由休閒系規劃,透過這次的參訪,讓兩校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交流越來越熱絡,同時也期望白鷗大學有更多的學生可以來南臺科大就讀。

3.jpg

【南臺科技大學休閒系、應日系同學與日本白鷗大學師生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