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框架 尋找初衷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展「逃生口」顛覆傳統 表現亮眼《2015/4/2》


逃出框架 尋找初衷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展「逃生口」顛覆傳統 表現亮眼

1.jpg

【數位設計學院院長張育銘(左三)與大涼里里長侯福成(中)及資訊傳播系教師予第11屆畢展「逃生口」開幕剪綵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於3月31日至4月2日舉辦主題為「逃生口」的第11屆畢業展。學生製片以影像紀錄及整合行銷的方式來關懷社會議題,畢展取名為「逃生口」意指逃出原有的框架、制度,藉此隱喻畢業生進入社會後,探索各式各樣的可能,即便遇到阻礙、迷失方向,只要保持初衷與信念,亦可找到自己的出口。此次畢展分為影視創作、專題報導、動畫與整合行銷等四大類,共計21部作品,巡演影展將於臺南涴莎藝文中心(永華館)揭開序幕,之後也陸續於「高雄青春設計節」與「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予第11屆畢展「逃生口」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成立14年,今年即將呈現第11屆畢業生四年所學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創作成果,在多元且豐富的教學特性下,學生透過影片拍攝、新聞、動畫、整合行銷創作等形式來關懷社會議題,其中影片主題包含以透過描述社會中較需關懷人士所製作的公益歌曲「心眼」,作詞作曲皆不假他人之手,由資傳系學生獨立製作,期望大家能用心看世界,讓愛無國界。此外,由畢業生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欸,你在哪」,片中雨潔(女主角)得知榮嘉(男主角)罹患大腸癌末期依然不離不棄,樂觀正向的陪伴直到摯愛離開人世,由於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格外令人動容,同時也顛覆一般人對年輕世代速食愛情的刻板印象。作品豐富多元還包含勵志的影片「逆流而歸」,刻劃在畢業即失業的年代,主角要如何將『逆境』轉變成『逆進』;以及探索環保議題的「那崩壞的世界,最後怎麼樣了」等作品。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院長張育銘予資訊傳播系第11屆畢展「逃生口」致詞

學生總召吳婉君表示,資傳系同學花費半年以上籌備畢專作品,這次開幕活動跳脫以往以放映影片的方式展演學生作品,卻往往忽略幕後辛苦的工作團隊,因此透過「星光大道」的出場,讓每位成員都能走在聚光燈投射的舞台上,更突顯學生製片中每位幕後成員的重要性。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洪敏莉老師帶領指導團隊走星光大道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長期在學生製片上表現亮眼,如每年系上皆舉辦ICAN影展,展現系上學生每階段的成年禮,內容包含「平面攝影」、「新聞專題」以及「微電影創作」,作品件數每年高達70多件,影片類型多元,包含詼諧喜劇、動作武打片、純愛系列,更有令人為呼稱奇的懸疑驚悚以及社會寫實片,成功展現出該資傳系的專業。此次第11屆畢業展「逃生口」作品成熟亮眼,之後也陸續於「高雄青春設計節」與「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各界支持學生製片的朋友到現場觀賞。

7.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於第11屆畢展「逃生口」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