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到府」暨「低碳台南」特展 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聯合開幕《2015/4/17》


「科技到府」暨「低碳台南」特展
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聯合開幕

5.jpg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左四)、科技部錢宗良次長(右四)、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三)及奈米計畫主持人吳重雨教授(右二)及與會貴賓為「科技到府邁向奈米新世界」特展揭幕

由科技部主辦「科技到府-邁向奈米新世界」及臺南市政府主辦「低碳台南-節水減廢愛地球」,本次展覽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自2015年4月17日起至5月20日止,活動以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學術成果為核心主軸,規劃一系列靜態展示與動態體驗活動包含奈米光雕秀、互動電子書、浮動投影、多媒體數位遊戲以及DIY動手做活動等。此外,臺南市政府「低碳臺南.節水減廢愛地球」活動則分為「戶外草皮區」及「節水減廢愛地球」展區兩個展示區,熊熊樂園紙塑超吸睛,現場展示最新水情資訊與「手」護地球拍照打卡愛地球活動,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善用大自然資源。

2.jpg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左四)、科技部錢宗良次長(左三)、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三)及奈米計畫主持人吳重雨教授(左一)、與會貴賓及幼兒園學童為「低碳台南-節水減廢愛地球」特展揭幕

「科技到府-邁向奈米新世界」特展是由科技部首次以高互動性的科普展示手法,展出近年奈米科技前瞻研究成果,並呈現奈米新興科技與日常生活以及在地文化相連結的可能性。此次展覽活動由南臺科技大學承辦,共分為四個展示區,首先是位於園區入口藝文廣場的「綜觀與導引」展區,以代表奈米科技的巨型碳60結構巴克球,與奈米光雕表演共同啟動特展的主題意象。接著在臺南出張所古蹟建築內的「我們的奈米時代」展區,則以數位投影呈現奈米科技前瞻研究在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的表現,並展出在地的奈米標章產品。「奈米最前線」展區,則分別以「在地奈米─西拉雅族與奈米科技對話」、「奈米能源光電─延伸你的感官體驗」、「奈米材料儀器─輕鬆掌握探針底下的世界」、「奈米生物醫學─打破科技與生命的咫尺距離」為主題,讓民眾一窺國內奈米科技的最新發展。位於L棟倉庫展覽館的「奈米嘉年華」展區,多項寓教於樂的動手做體驗活動與導覽行程,邀請民眾一起體驗。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一)及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右二)與科技部錢宗良次長(後排一)參觀「科技到府」暨「低碳台南」展覽會場-1

由臺南市政府「低碳臺南.節水減廢愛地球」活動由環保局承辦,分為2個展示區,「戶外草皮區」有環保局美學班的熊熊樂園等紙塑作品及1顆直徑2公尺的大地球。「節水減廢愛地球」展區展示最新水情資訊、水庫蓄水量、節水教具及環保局回收美學作品、二手家具,透過教具互動、環保大不同研習及DIY、十萬夥集-「手」護地球拍照打卡愛地球活動,引導民眾節約用水,善用資源。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一)及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右二)與科技部錢宗良次長(後排一)參觀「科技到府」暨「低碳台南」展覽會場-2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由本校經營管理台南文創園區,未來是媒合跨界藝術、科普展覽、產業互動的平台,共同打造台南園區成為台灣創意生活產業發展中心,大臺南市未來文化與產業榮景可期,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6.jpg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左二)、科技部錢宗良次長(左三)及奈米計畫主持人吳重雨教授(右一)參觀奈米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