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2015/5/18》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四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盧燈茂副校長(後排左四)與全校教職員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第四屆「走路到東京」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此活動之推行乃由體育教育中心郭明湖主任發起,有感於大學教師工作量增多,壓力變大,能夠休閒運動的時間變少,久而久之身體健康出現了警訊。因而鼓勵全校教職員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估算每天健走八千至一萬步,一年365天下來總計約可走到東京的距離,於是提出走路到東京之口號。活動一推出後,即獲得全校教職員踴躍報名參加,一度還發生計步器嚴重缺貨的情形。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四屆走路到東京」盧燈茂副校長(左)頒發證明書於得獎教職員(右)

上班族中尤以任職於大專院校的教職員工,為因應「少子化」現象的衝擊,普遍都倍感壓力。藉由運動紓壓是最經濟、最沒有運動傷害,且最沒有副作用的方法,而「快走、健行」最適合平時缺乏運動的上班族。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四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盧燈茂副校長致詞

此次得獎的教職員工紛紛表示,這是一個「有呷、擱有抓」的活動,其實得不得獎倒在其次,許多人因此體重減輕了,不再肩頸痠痛了,也少有失眠的現象,更重要是三高降下來、身體也健康了,成為活動最大的收穫。成果發表會後大夥相約明年繼續「結伴再來為健康而走」。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四屆走路到東京」教職員工發表感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