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 進入決賽20名青年學子 於南臺科大一決高下《2015/5/20》

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
進入決賽20名青年學子 於南臺科大一決高下

由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住友化學集團)主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決賽。來自全國26所大專院校42位同學分為日語組及非日語組進行初賽。經過激烈競爭後,各組取前十名、共20位同學參加今日的決賽。各校代表皆以流利的日語外加豐富的表情展現出語言天份。南臺科大校長戴謙、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及住華科技董事長石橋和久、董事長特別助理黃建銘等,均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學生。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評審與獲獎學生合影

住華盃日語演講比賽由住華科技前董事長大迫一義先生,為鼓勵在台青年學子學習日語的風氣、培育台灣日文人才及促進台日商業、文化交流,在其全力支持之下舉辦的日語演講比賽。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合影(由左至右:南臺科大應日系鄧美華主任、戴謙校長、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村隆幸所長、國際暨兩岸交流組鄭玫玲組長)

住華盃演講比賽自200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九年。因廣獲各界的認同與好評,每年都有來自於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同學報名參賽,競爭激烈。在評審委員的公正評分下,目前已經是國內具有指標意義的日語演講比賽,並且列入教育部「技職風雲榜」的計分比賽項目之一。

7.jpg

【上: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住華科技董事長石橋和久(左)頒發非日語組第一名獎狀予文藻外語大學邱詩涵(右)

下: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住華科技董事長石橋和久(左)頒發日語組第一名獎狀予長榮大學黃梓傑(右)

住華科技是南科園區知名日商之一,主要產品為平面顯示器使用之重要元件偏光板及彩色濾光片,擁有員工近二千人,住華科技董事長石橋和久、董事長特別助理黃建銘及協理田中聰先生也親自擔任此次評審工作,顯見對此活動之重視,也希望藉此發掘更多優秀的日語人才,為我國產業競爭及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之現場情形

南臺科大定位成為「產業最佳合作夥伴的科技大學」,且致力於人才培育,這和住華科技辦理日語演講比賽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南臺科大期待今後能夠持續舉辦這種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以期達到「發掘、鼓勵及培育」優秀日語人才的目的。也可藉此深化我國與日本在各個層面的交流。

第九屆「2015年住華盃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得獎名單:

6.jpg

【得獎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