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OA團隊』 榮獲「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參賽權《2015/5/22》

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OA團隊』
榮獲「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參賽權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所共同指導之『OA』團隊,日前參加在逢甲大學舉辦的『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台灣賽區競賽』表現優異、脫穎而出,獲得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權,將於6月13日遠赴新加坡「Marketing Institute of Singapore」 參加全球總決賽,實屬不易。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台灣賽區競賽』獲得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權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與擬餌公司『Ocean Attitude』合作,『Ocean Attitude』是台灣少數「鐵板路亞」的專業公司,鐵板路亞是近來興盛的沿海釣法,路亞的型態猶如一塊鐵板,特性是利用鐵板本身在水底顯著的反光效果,誘發對象魚攻擊的慾望。『OA』團隊的學生經過訪問廠商、搜尋資料、實際海釣體驗等過程,將『擬餌釣(Lure Fishing)』的專業知識內化。在企畫書的表現上,團隊為品牌『OA』策畫以「五項策略性體驗」及「四項創造體驗價值的交流」為概念進行體驗行銷規畫,達到「加強OA品牌形象、拓展品牌知名度、加深顧客忠誠度」的目標。『OA』團隊的學生能將極度專業的鐵板路亞,以最新的體驗行銷概念,策劃出品牌行銷模組,尤其透過「五項策略性體驗」由專業的路亞釣社群,拓展參與者及海外路亞海釣市場之手法,獲得好評。在簡報部分,『OA』團隊以中英對照的簡報,並在簡報中加入音效與動作,活潑生動的簡報方式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台灣賽區競賽』之現場情形

在全球競爭下,本土品牌如何推廣、傳播,並有效地傳達品牌理念和品牌文化,提升品牌形象,是國際行銷重要一環。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積極培育國際貿易與行銷人才,近年來接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大人材培育計畫的經費輔助積極參加各項會展競賽,競賽成績表現優異。為了訓練學生實務經驗,由2013年首度與廠商『Ocean Attitude』合作,從參展企畫、展場設計,獲得廠商的肯定。2014年以國際展之參展企畫流程再度合作,2015年持續為『Ocean Attitude』策劃各項品牌行銷模組,展現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以實務學習歷程,實踐「做中學」的成效。南臺科技大學『OA』團隊,期待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為台灣優質鐵板路亞品牌及南臺科技大學贏得最高榮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