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余兆棠教授榮獲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2015/5/31》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余兆棠教授榮獲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余兆棠教授日前榮獲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為鼓勵參與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學程重視教學,積極推動與世界接軌之學生學習成果導向的教學和評量,以提昇國內工程及科技教育品質,於民國103年首次舉辦教學成就獎選拔,以獎勵教學卓越之教師。此次舉辦教學成就獎選拔,獲得國內各大學校院暨教師之廣大迴響,共計有26校四十餘位教學相當傑出之教師參與教學成就獎遴選。經過三輪的篩選,最後只有4位教授得以進入決選。余兆棠教授以愛心、耐心教導學生,並且分享創新教學經驗績效卓著,獲得評審團青睞,最終得以脫穎而出,榮獲「教學傑出獎」,獲頒教學傑出獎座一座及獎金新臺幣伍萬元。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余兆棠教授(右)榮獲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

余兆棠教授1994年取得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電機博士學位後返國服務於飛利浦高雄建元電子公司,因喜愛教學與研究工作,於1995年轉換跑道至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任教至今。因應大專院校擴充迅速,以「因材施教」為中心思想,積極用心備課、教學方法的創新以及教材的改進等,體會學生學習的困難處,有耐心地做好教學工作,並以身作則培養學生認真負責的良好態度。10餘年來持續執行教育部多項人才培育計畫,在改進教學方法「減化困難之數學、強化物理意義說明」,以及編撰與製作適合技職體系學生之教科書、教材與教具皆有良好績效並獲得多次教育部獎勵,其中「信號與系統」、「無線通訊與網路」以及「數位訊號處理」等教科書普遍受到國內技職院校老師認同且加以採用。

3.jpg

【得獎獎牌

技職院校學生實作能力較一般大學的學生好,但數理基礎則稍差,因此在技職體系任教,要讓同學能充分發揮所長,並建立同學的自信與專長,余教授多年來一直秉持此信念致力於指導同學做好專題,鼓勵同學參與國內外各項專題製作競賽,到目前為止得到非常不錯的成績,特別是學生在國際比賽之成果在2011年得到教育部長與總統接見與嘉勉,以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以成果導向(outcomes -based)為動力之觀點而言,余教授之教學成效得以有效呈現。

余兆棠教授教學成效佳,曾連續3年獲得南臺科技大教學優良特優獎,並獲學校頒贈榮譽教學優良獎3年。余教授也經常規劃與主持學校之教師傳習與專業成長社群等活動,並受邀至國內其他技職院校與大陸多所技術學院分享教材設計、專題指導與教學改進之經驗與心得,積極提倡教學並支援同儕或校際教學活動。此次獲得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