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參加『全國暨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 勇奪三大獎項 為比賽最大贏家《2015/6/1》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全國暨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
勇奪三大獎項 為比賽最大贏家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所共同指導之團隊,日前參加嶺東科技大學舉辦之『2015全國暨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共獲得「全國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第一名、「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第二名及最佳創意獎等三大獎項,成為比賽最大贏家。

1.jpg

【中華會展貿易促進會邱俊方理事長(左一)頒發「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最佳創意獎予三校代表同學

已舉辦六屆的「全國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今年以爭取『2017世界傳統射箭比賽暨嘉年華會』在台灣舉行為主題,並與「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一同舉行。台灣區隊伍分二場進行,每一場第各12隊,僅選出三隊,競爭激烈。二場地選出的台灣區六隊,下午再與大陸代表六隊,進行「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在兩岸產官學五位專家評審的評分下,南臺科技大學團隊獲台灣「全國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第一名,「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第二名及最佳創意獎。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與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參加「海峽兩岸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榮獲第二名(由左到右劉人瑋同學,中華會展貿易促進會邱俊方理事長,許書豪同學)

南臺科技大學團隊針對『2017世界傳統射箭比賽暨嘉年華會』所設定的舉辦城市是台南市,以台南孔廟為主軸,將周邊台灣文學館、愛國婦人館、府中街等,打造成世界傳統射箭比賽暨嘉年華園區。並運用儒家六藝貫穿整場傳統射箭嘉年華活動,以春秋戰國的時代背景設計開閉幕儀式及傳統射箭進行方式及遊行。同時設定與地方慶典結合,達到活絡地方、行銷台南的目標。整體具深度的主題性,育教育樂的活動設計,獲得海峽兩岸專家評審的肯定。同時團隊身著春秋戰國服裝帶動全場連串古今的氣氛,情境式的簡報方式亦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與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參加「全國大專院校MICE創意會展企劃競賽」第一名,由嶺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劉自強院長(左)頒發獎杯予許書豪同學(右)

會展產業是政府推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近年會展人才的需求亦日漸擴大。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近年來接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大人才培育計畫的經費輔助,積極培育國際貿易與會展人才,並與設計學院跨領域合作,積極參加各項會展競賽,競賽成績表現優異。此次以爭取『2017世界傳統射箭比賽暨嘉年華會』在台灣台南市舉行之主題企劃案,不僅在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一,亦在海峽兩岸大專院校中名列前茅,證明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在會展人才培育之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