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2009/10/22》


2009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

由南台科技大學主辦的「2009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於10月22、23兩日假南台科技大學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會中邀請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前院長黃賀博士、以及美國Bentley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威金斯博士(Dr. William Wiggins) 分別以「美國典型勞動雇用契約-一個具全球化意涵的全國性問題」與「管理教育中的領導能力訓練-台灣經驗」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會中並有來自美國、日本、葡萄牙、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國學術領導人與知名國際學者及國內各大學學術菁英約三百人與會,盛況空前,堪稱南部地區難得一見的學術盛會。

3.jpg

本次研討會係採公開徵稿方式,經審查評比後邀請到研討會場發表的論文共有46篇。為期兩天的議程中,將分成組織再造與策略管理、行銷管理、消費者行為、國際投資與經貿成長、風險管理與金融市場、工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應用、供應鏈與運籌管理、知識管理等八個主題,分組進行論文發表與討論。

4.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於開幕致詞時指出,「知識經濟」與「全球化」是當前最重要的兩個世界趨勢。由於資訊科技的高度發展,不但改變了各個產業的發展模式與競爭型態,同時也使得知識、經驗、技術、以及各種訊息的傳遞都不再受到國界的限制。在這樣一個全球化的大趨勢中,唯有順應潮流積極尋求國際化發展,才是生存與求勝之道。

2.jpg

該校副校長吳新興亦指出,南台科技大學有鑑於國際化的重要性,近年來亦積極提高校園國際化程度,每年除定期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外,並且選送博碩士生與大學部學生前往美、日、加拿大等國姊妹校研修,目前同時亦已招收來自二十個不同國家、超過一百七十位國際學生在該校就讀研究所。這顯示南台推動國際化的腳步相當積極,而績效亦頗獲教育部及社會各界肯定。

5.jpg

戴校長表示,此一研討會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每年與會人數與收到的投稿論文篇數都持續成長,已經成為南部地區商管領域的年度學術盛會。藉由參與研討會,大家不但可以分享國際間商管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並且廣泛交換意見,甚至結識未來合作研究的夥伴,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此,南台科技大學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繼續擴大並深化國際學術交流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