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學習 文化體驗 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巴黎第12大學合辦「暑期研習團」《2015/7/13》

專業學習 文化體驗
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巴黎第12大學合辦「暑期研習團」

1.jpg

【2015年法國巴黎第12大學暑期研習團開幕式紀念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姊妹校巴黎第十二大學辦理「暑期華語研習團」,此活動今年為第四屆,前3年共52位學員前來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研習華語並體驗臺灣文化,透過此活動,兩校情誼日益加深。今年共有31位法國姐妹校學生至本校參加為期8週的華語研習團課程。南臺科技大學與法國巴黎第12大學於2010年締結為姊妹校,近5年兩校師生交流頻繁,雙方簽署雙聯學位協定及免學雜費交換生協定,截至日前已有2位學生透過交換生協定至南臺科大研習,並有18位學生攻讀雙碩士學位。

3.jpg

【2015年法國巴黎第12大學開幕式戴校長致辭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為華語研習團的學員們規劃了華語課程、臺灣文化體驗課程、文化參訪課程,商管學院為商業研習團團安排商業專業課程、英語密集訓練程、企業參訪課程等,讓學生透過多元的課程安排增進商業專業知能、瞭解臺灣企業概況及臺灣豐富的文化內涵。另外也安排學伴、接待家庭活動及文化知性之旅,協助學員運用華語體驗道地臺灣文化,希望藉由多元的課程與體驗,讓法國學生們感受臺灣歷史文化及濃厚的人情味。

4.jpg

【2015年法國巴黎第12大學Bogdan教授致辭

校長戴謙鼓勵全體學員在研習之餘,多認識臺灣文化及體驗臺灣美食。尤其臺南是文化古都,擁有百年建築、特殊人文藝術和道地傳統美食,定能讓遠道而來的法國訪客帶來視覺、嗅覺及味覺上的饗宴,此研習團之課程安排與接待帶給法國姐妹校的朋友們深入體驗臺南如詩畫般的自然生態美景、農漁產品及夏季美食及臺灣寶島之美,並將臺灣所見所聞帶回法國。

2.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贈本校紀念品予巴黎第12大學國際處副處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