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仰光大學校長率團參訪南臺科技大學《2015/7/21》

緬甸仰光大學校長率團參訪南臺科技大學

緬甸仰光大學校長Dr. Aung Thu在教育部中原大學菁英來臺留學辦公室的邀請於日前參訪南臺科技大學,訪問團一行人參觀南臺圖書館、合作與研發成果展示廳、生技中心、群創實驗室及各項教學設備,並對校園之產學合作與研發能量表示極度讚揚與肯定,雙方承諾未來將建立更緊密之合作關係。

1.jpg

【南臺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處長王永鵬(右一)帶領緬甸仰光大學校長Dr. Aung Thu(右二)及該校長官參觀圖書館

仰光大學位於緬甸仰光市甘馬育,是緬甸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學,主要學科是人文學科、理工學科和法律學,學生人數約1萬5千人。近兩年緬甸對外開放後,該校重新開校招生,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於2012到過該校發表演說。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五)及校內長官與緬甸仰光大學參訪團合影

臺灣技職教育以務實致用為本,對臺灣經濟發展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近年來本校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大計畫推動下發展出深具特色之教育模式。本校辦學以「培育兼具人文化、科技化、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優秀人才」為教育目標。辦學成效除獲台灣教育部肯定外,亦深獲學生及家長的認同。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與緬甸仰光大學校長Dr. Aung Thu(右)互贈禮品

南臺科技大學連續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總計3.37億元,以及「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總計6.84億元。各項績效表現亮眼,尤其產學合作方面,國科會、中央部會計畫、企業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皆有明顯成長;歷年來的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成果,學生競賽獲獎件數大幅攀升,在在凸顯拔尖地位。

6.jpg

【南臺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處長王永鵬(左一)帶領緬甸仰光大學校長Dr. Aung Thu(右三)及該校長官參觀群創實驗室

仰光大學校長未曾參訪臺灣,透過此次破冰之旅,讓該校更認識南臺科大的辦學績效、優良師資及設備,進而吸引學生畢業後前來本校就讀及兩校未來能有交流與合作的契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