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勇奪第一、三名與佳作獎《2015/10/23》

2015年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勇奪第一、三名與佳作獎

由明新科技大學及台灣化學工程學會所主辦之「2015第十四屆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 化學E車比賽在全球各國都有舉行,在臺已舉辦十四年,此次競賽分為「海報競賽」與「性能競賽」,經由激烈之競賽,南臺科技大學於46隊全臺大專院校參賽隊伍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第三名及佳作獎項。

1.jpg

【許銘清老師指導之獲獎團隊合影

其中,由許銘清老師指導化材系化材三甲林禹辰、陳昱翔、謝協伸與傅宇鋒同學所組成的「南臺化材A+隊」,使用鎂/銅電池為動力,配合Mg/HCl的斷電系統,經過數個月不眠不休的努力,在調整車況及各個參數後,於現場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總錦標成績第一名。

3.jpg

【化材三甲林禹辰、陳昱翔、謝協伸與傅宇鋒同學所組成的「南臺化材A+隊」,獲得總錦標成績第一名

此外,黃常寧老師指導化材四乙林育德、李仲燁、溫御成、陳軍任同學所組成的「壓線20FF隊」,也在總決賽中獲得總錦標成績第三名。李仲燁隊長表示,此次比賽將小車裝飾成馬的造型,實驗過程中也嘗試如何斷電、用什麼藥品去斷電,比賽過程需能自行克服地板之起伏不平問題、抓到斷電斷電時間及車子數度,才能達到最佳停車距離。

2.jpg

【化材三甲翁仁謙、黃品逸、廖子鋐與葉哲瑋同學所組成的「LOVE心凌LOVE隊」獲得性能競賽第一名

許銘清老師指導的化材三甲翁仁謙、黃品逸、廖子鋐與葉哲瑋同學所組成的「LOVE心凌LOVE隊」獲得性能競賽第一名,另外由許銘清老師指導化材三甲劉人碩、楊介齊、鄭宇斌與徐啟誠同學所組成的「東瀛戰神隊」及化材三甲黃子承、楊德維與蔡易謙同學所組成的「跑跑卡丁車隊」也分獲得性能競賽佳作。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大非常重視也非常支持學生參加「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每年學校皆提供經費給學生進行實做訓練,化材系每年皆有組隊參加「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每年皆有隊伍獲獎,這是該校再一次在全國化學E車(Chem-E-Car)競賽總成績榮獲第一名,也是歷次成績最輝煌的一次,能在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屬實不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