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 「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勇奪冠軍《2015/11/9》

賀!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
「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勇奪冠軍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學生團隊,日前參加由中華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勇奪創意行銷組冠軍。該競賽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117隊團隊參與,分創意行銷與創新創業二組,經由初審獲特優企劃獎之10隊進入決賽,競爭激烈。南臺科技大學由商管學院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指導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不僅企劃書獲特優獎,更以優越的現場簡報表現,擠下各校團隊壓倒群雄勇奪冠軍。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勇奪「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創意行銷組冠軍,獲獎學生及評審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以設計學院林佳駿老師指導設計之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作為行銷企劃之主要商品。「多功能花窗衣架」以傳統閩南式建築之花窗為造型,增加單支衣架之功能性。並運用傳統建築之榫卯結構,使衣架能相互結合組合成能平放衣物的形式。不但具有傳統文化元素,同時可解決曬衣問題之多功性,此設計曾獲美國IDEA設計獎、文化部文創之星的肯定。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參加「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現場簡報情形

國企系鄭綵薰、賴乙慈、陳慧穎、王俊富、張嘉容五位同學組成「多功能花窗衣架」行銷企劃團隊。讓創意設計商品化,從開發產品、尋找製造商、推銷到銷售商品,設計了一套完整的設計商品化流程。並在企劃劃中以短、中、長期完整的呈現5年的行銷策略與財務規劃,完整的商業模組設計勇奪冠軍。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的簡報表現能力與團隊精神評審,亦獲得評審團一致的青睞,給予高度的評價。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勇奪「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創意行銷組冠軍,獲獎學生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在學期間打破系所專業限制,推動跨院系團隊。同時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意活動,鼓勵學生們參與校內、外創業創意競賽。南臺科技大學每年均舉辦「南臺科技大學校園創業競賽」等活動,以激發學生創業與創意之實作能力,並尋求理想之創業模式,培育學生在創業基礎上的概念與能力。因此商管學院與數位設計學院合作之「多功能花窗衣架」團隊,在「2015全國大專院校三創行銷企劃競賽」中得以壓倒群雄獲得冠軍。

4.jpg

【多功能花窗式衣架

Top↑